纯属瞎掰

以下为个人瞎掰或被大神所触动的观点

  1. 花20%的精力学习一个领域80%的基础知识,然后花80%的精力打造属于自己的硬核技能。
  2. 学习是反人性的,要想学的牢可抱着“以教为学”的心态去学。
  3. 从事脑力活动者都应当适当利用运动进行休息,而不是葛优瘫。正所谓,最好的休息是切换大脑。
  4. 技术是可以相通的,这点取决于你是学在表面还是深入本质。--- 左耳朵耗子
  5. 要事第一。《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提示紧急重要的事优先,道理都懂,可事实我却发现自己总是在做紧急不重要的事。这一情况特别是在迷茫期特别明显。时而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是不错的反省方法。
  6. 别陷入学习的陷阱。在这一点上笔者深有感触,买过不少付费专栏,快速了解过不少东西,表面上看似乎挺努力,日子过的也挺充实的。回过头来才发现,那些快餐式的学习留存率低的可怜。也只有回过头仔细想想,才发现自己只是陷入了低层次学习的陷阱,自己一直在找捷径,而真正的学习是必须忍住痛苦、静下心去深度思考、归纳并总结
  7. 为了逃避深度思考而去做任何事。正如,为了逃避耐下心来学习枯燥的理论知识而愿意接受对自己没有啥提升的工作。
  8. 学好英语,至少达到随意阅读技术性的英文文档。
  9. 学过的新知识要及时把它整理下来(思维导图),以便加深印象跟后期复习。
  10. 慢一点比较快。对于基础学科的学习需要慢慢品。
  11. 如何进入高效学习状态,笔者一般通过正念冥想五到十分钟。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