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纯手写,创建一个自己的网站

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站,这是很多年以前的愿望了。忘了是高中还是初中的时候,开始折腾 iis 和 apache。当时连英文单词都不认识几个,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可笑。什么成果都没有,也是理所当然的了。

现在,总算有了时间,也有了能力,来一步步学习,从零开始搭建自己的网站。何不就此开始呢?



说起来,这件事情我已经做了几天了。本来寻思着,把网站搭建起来一个框架,做一个博客页面,写在自己的网站里。但是想想,估计写在自己的站点,不会有多少人看到的。索性注册了一个博客,来记录这些点点滴滴。


闲话少说,我还是就事论事,慢慢说来


起因

为什么突然又想起来这杆子事要做网站呢?因为有一天晚上,师姐突然对我谈起创业的事。划拉来划拉去,自己就好像一个废人,什么都做不了。算起来,在所有领域,也就认识几个单词,会输出 hello world!,再呢,就一事无成了。这一下来的简直是当头喝棒。反过来看看自己,也老大不小了,也该做点什么东西了。看看同龄的同学,有的已经在写 app 卖钱,有的已经在开店铺开得热火朝天。自己呢,还是像个小学生一样,除了坐在屏幕前面起哄凑热闹,就什么都做不了了。不由得感到很是无力。

这时候,师姐提到做网络平台,找不到技术人员。转念一想,我不就是码农专业吗。虽然现在还不会写代码,但这并不妨碍我将来向着这个方向发展。于是,一来二去,就这么敲定了。我开始学做网站。


HTTP 入门

首先,我开始搜索,怎么做网站呢?
限于我已知的东西,也就知道个 http,于是 google:http 入门。
看了第一篇文章,大致对 http 有了一点点了解。大约消耗了半天到一天的时间。
紧接着,在 google http 入门关键字的页面第二条,或者第三条的位置,发现了w3school。这下算有门路了。
于是乎,开始着手看 w3school 上的 http 教程。一篇一篇看过去。却也感觉没什么意思。
这时候寝室里的一哥们儿发来消息,也是想做网站。我说好啊。接着他说,翻翻各大科技公司的主页,大概就有点底了。——当场我就翻了 apple 和 microsoft 的主页。NND 完全看不懂。转过来想,还是脚踏实地的来。继续看。大概消耗了一天到一天半的时间,干掉了 html 和 xhtml。算是囫囵吞枣,略有了解。至少知道 html 里面到底有些什么东西了。

CSS 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是的,你没看错。在看完 html 以后,别提多失望了。不是说 html 不够好,但是就情况而言,完全做不出我想要做的效果啊。但是这一点,在 CSS 中可解。在稍微接触一点 CSS 之后,大概对自己做网站就有了一个规划。从那时起,整个站点的框架就一步一步产生了。

好了,这一篇就权作纪念,写写这些没用的东西。记录一下历史。从下一篇博客开始,开始写干货。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