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PHP网站安全的一些编程技巧

网站的安全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只要我们做好了防范措施,就可以基本防止一些人利用网站本身的漏洞进行网站操作了。比如用htmlentities()预防XSS攻击,用mysql_real_escape_string防止sql注入等等。

PHP包括其他任何网络编程语言的安全性,具体表现在本地安全性和远程安全性两个方面,这里我们应该养成如下的几个习惯确保我们的PHP程序本身是安全的。

1、 验证用户输入的任何数据,保证PHP代码的安全

这里有一个技巧就是使用白名单,所谓白名单就是说:我们要求用户的数据应该是这样的,例如我们要求用户的输入是一个数字,我们就只检验这个值是否是一个数字就行了,而不必检验他到底是什么——其实他有可能是个恶意脚本。

对于这个检验我们不能只在客户端的javascript进行,JavaScript只是为了提高来访用户的体验而产生的,而不是验证的工具。因为任何一个来访的用户都可能会,也有可能无意间就禁用了客户端脚本的执行,从而跳过这层验证。所以我们必须在PHP的服务器端程序上检验这些数据。

2、 保护数据库的安全——对即将运行于数据库的SQL语句进行安全性预处理。

任何时候都要对执行前的SQL语句,进行mysql_real_escape_string操作——该函数的用法请参考PHP手册。诸多PHP的数据库抽象层例如ADODB都提供了类似的方法。

3、 不要依赖也不该依赖的PHP设置——环境有时候不可靠

不依赖,magic_quotes_gpc=On,在程序编制的过程,尽量关闭这个配置选项,任何时候判断这个选项后再对用户输入的数据进行处理。切记——PHP v6 中将会删除这个选项。尽量在合适的时候使用addcslashes 系列函数——请参考手册。

4、 验证数据来源,避免远程表单提交

不要使用$_SERVER['HTTP_REFERER']这个超级变量来检查数据的来源地址,一个很小的菜鸟黑客都会利用工具来伪造这个变量的数据,尽可能利用Md5,或者rand等函数来产生一个令牌,验证来源的时候,验证这个令牌是否匹配。

5、 保护会话数据,特别是Cookies

Cookie是保存在用户的计算机上的,保存之后任何用户都有可能出于某种原因更改他,我们必须对敏感数据进行加密处理。Md5、sha1都是个不错的加密方法。

6、 利用htmlentities()预防XSS攻击

对用户可能输入脚本语言的地方的数据进行htmlentities()操,将多数可以产生程序错误的用户输入进行实体化。记住要遵循第一个习惯:在 Web 应用程序的名称、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和帐单信息的输入中用白名单中的值验证输入数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HP网站安全防火墙是一种用于保护网站免受恶意攻击的安全程序。其源码实现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功能: 1. 输入过滤:通过对用户输入的数据进行过滤,防止SQL注入、XSS攻击等常见的安全漏洞。可以使用现有的安全函数如`strip_tags()`、`htmlspecialchars()`等,也可以自定义过滤函数。 2. URL过滤:对网站的URL进行检查,防止恶意请求、路径遍历等攻击。可以定义URL白名单,只允许特定的URL访问网站,也可以对不符合规则的URL进行拦截或重定向。 3. 异常处理:捕获各种异常,如文件不存在、权限不足等,避免泄露敏感信息。通过`try/catch`结构处理异常,并记录异常信息,可供后续分析和处理。 4. 跨站请求伪造(CSRF)防护:为每个用户生成唯一的口令(token),并将其与表单一同提交。服务器在接收请求验证token的有效性,如果不匹配则拒绝请求,从而防止CSRF攻击。 5. 访问控制:限制敏感资源的访问权限,设置访问密码、限制IP等。通过在入口文件或配置文件中设置访问控制规则,可以根据不同的角色或用户组来限制对敏感文件或目录的访问权限。 6. 安全日志记录:针对安全事件进行日志记录,包括用户的登录、错误的输入等。记录日志有助于分析和追踪潜在的安全问题,并及采取相应的措施来防止和解决安全漏洞。 以上仅是PHP网站安全防火墙的基本功能点,实际开发中还需要根据具体需求进行扩展和优化。一个完善的PHP网站安全防火墙源码应该是结构清晰、模块化的,同考虑到性能和安全的平衡,保证网站安全性用户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