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无法输入中文问题的解决

这个中秋节假期,因为windows10的输入法,搞得非常的郁闷。

场景:

2019-9-12,中秋节前一天。下班前关闭电脑的时候,发现居然是更新并关机,心里一沉,还怀疑为什么自己设置的禁止更新不生效呢?

2019-9-13,中秋节。开机之后,发现无法输入中文了。想到似乎昨天晚上关机的时候,提示是更新并关机,估计是windows10自动更新造成的。

解决步骤:

其实这个解决步骤自己尝试着搞来搞去,我这里就直接讲一下关键的环节。

我只安装了微软拼音输入法。win+x,打开windows设置

注意:这里你不觉得我怎么能输入“输入法”这三个汉字吗?

其实我发现这个查找设置 根本无法输入任何字符

what the fuck

不得已,只能用拼音在chrome中,依靠联想记忆来获得 输入法 三个字的中文

然后ctrl+v到这里

点击选项之后,发现微软拼音输入法没有选项按钮,也就是无法通过 网上介绍的 常规--还原的方式来处理

搞来搞去,

打开了任务管理器,无意间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开机之后microsoft IME这个进程居然占了27%的cpu

看了一下其路径是C:\Windows\System32\InputMethod\CHS\ChsIME.exe

参考:

Win10 Microsoft IME是什么进程?占用CPU高如何解决?

其中介绍到:

Microsoft IME是什么进程?

Microsoft IME是Win10系统中自带微软拼音的进程。

Win10 Microsoft IME进程占用CPU高,是由于微软输入法在一些环境下兼容性不好,稳定性欠佳导致的。目前来说想要解决其占用CPU高的问题,只能是更换输入法,将微软拼音删除。

好了,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思路。在前面的处理中已经发现了微软拼音并没有选项这个按钮。但是当我结束microsoft ime进程后,奇迹般的出现了这个选项。

于是我安装了搜狗输入法,并且把microsoft ime进程继续kill掉,这个时候微软拼音的删除按钮也不是灰色的了。果断删除了微软拼音输入法。

finally,问题解决了。

最后的效果:

关闭windows自动更新

这次的经历真的是怕了,必须关闭自动更新了。

ctrl+r services.msc

希望其可以生效,不进行自动更新了。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