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批量删除多条记录的sql语句

DELETE FROM t_leave_info WHERE leave_info_id IN (640,634,633);

 

  • 7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批量更新多条记录可以使用MySQL的`UPDATE`语句结合`CASE`和`WHEN`语句来实现。具体步骤如下: 1. 将需要更新的数据保存在一个临时表中,表结构与原表相同。 2. 使用`UPDATE`语句对原表进批量更新,将临时表中的数据更新到原表中。 下面是一个示例代码: ```sql -- 创建临时表 CREATE TEMPORARY TABLE tmp_table ( id INT(11) NOT NULL, name VARCHAR(50) DEFAULT NULL, age INT(11) DEFAULT NULL, PRIMARY KEY (id) ); -- 向临时表中插入需要更新的数据 INSERT INTO tmp_table (id, name, age) VALUES (1, 'Tom', 20), (2, 'Jack', 25), (3, 'Mary', 30), ... ; -- 使用UPDATE语句进批量更新 UPDATE original_table SET name = CASE WHEN id = 1 THEN 'Tom' WHEN id = 2 THEN 'Jack' WHEN id = 3 THEN 'Mary' ... END, age = CASE WHEN id = 1 THEN 20 WHEN id = 2 THEN 25 WHEN id = 3 THEN 30 ... END WHERE id IN (SELECT id FROM tmp_table); -- 删除临时表 DROP TABLE tmp_table; ``` 在上面的示例代码中,我们首先创建了一个临时表`tmp_table`来保存需要更新的数据。然后使用`INSERT INTO`语句将需要更新的数据插入到临时表中。 接着使用`UPDATE`语句对原表`original_table`进批量更新。使用`CASE`和`WHEN`语句来实现根据每条记录的`id`值更新对应的`name`和`age`字段。最后使用`WHERE`子句指定更新的记录范围,这里使用了子查询的方式将临时表中的`id`值作为更新范围。 最后,我们删除临时表`tmp_table`。这样就完成了批量更新多条记录的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