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使用MediaCodec进行视频编码 & 视频的一些基础概念介绍

相关笔记:Android MediaCodec简单总结_丞恤猿的博客-CSDN博客

#.视频的一些相关概念简介

1.图像的分辨率   
    描述一张图片中的像素数量,一般用像素宽度*像素高度表示。
    摄像头采集的画面是一堆像素点拼接成的,一个像素点可以理解成组成图像的一个色块,大量的色块合在一起就基本能还原出现实中的画面。每个像素点在存储中都记录了对应的颜色特点,具体大小跟颜色格式祥光,例如RGB格式是占用3个byte。
   
2.视频的帧率(FPS)
    我们看到的视频是一张张画面快速切换,在人眼和视觉神经中形成的动态感受,人们感知那是连续不断变化的。
    上述每一张图片都成为视频的一帧,而视频的帧率指的是每秒播放多少张画面。
    一般分辨率越高、帧率越高,越能还原现实中的效果,不过占用的空间就越大。 
(我们在现实中间看到景象是连续的,而在计算机中所有信息都必须数字化之后才能存储,一切数字化的信息都是离散的。无论多高的分辨率、帧率,在现有结构的计算机中永远是无法完全还原真实的。
    当然啦,非要认真讲得话,根据目前的物理学理论,现实中的东西,也不是连续的,而是由离散的粒子构成的,而构成世界的最小粒子目前认为是夸克。当然啦,物理学理论也在不断的演化发展中,100年后现有理论被推翻也不是没可能。) 
3.视频的码率(bitRate)
    指单位时间内播放的数据量,单位:bit。
    同样的采集分辨率和帧率,一般输出码率越高,压缩后生成的视频越清晰。

#.H264视频流与IPB帧

    H264格式的视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