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I之知识模块(KM)

Reverse-engineering KM(RKM):
RKM的执行过程是,通过ODI API OdiReverseResetTable清空SNP_REV_xx等临时表,再将元数据导入到相应的临时表中,最后再通过ODI API OdiReverseSetMetaData更新到模型中去。
Check KM(CKM):

 1. CKM主要是用来检查数据的一致性。有static_control 和flow_control两种。
 2. static_control主要是检查已经存在的数据的一致性,检查的规则从源表导来。 
 3. flow_control主要检查即将载入的数据的一致性,通常数据来源于IKM 导入到staging area 的“I$”   
    表,检查的规则从目标表导来。 CKM会在staging area生成'E$'表,将违反一致性的数据以及错误的数据导入到该表中。

Loading KM(LKM):

 1. LKM 在暂存区创建“C$”临时表。该表将保存从源服务器加载的记录。 LKM通过在源服务器上执行适当的转换,从源服务器获取一组 预先转换的记录。 
 2. 通常,当源服务器是 RDBMS 时,这是通过单个SQL SELECT查询完成的。当源没有SQL容量(例如平面文件或应用程序)时,LKM只需使用适当的方法(读取文件或执行 API)读取源数据。

Integration KM(IKM):

 1. IKM的作用是将在staging area的结果集或者是集中到‘I$’表中的数据导入到目标表中。 在这个过程中,如果staging area和目标表在同一个服务器上,则可以在IKM的过程中调用CKM来做一致性检查。如果不是,则不能。

Journalizing KM(JKM):
JKM主要是给ODI提供了CDC的功能,通过在源表自动创建触发器(T$)或者通过源数据库的LOG挖掘,得到净DML变更数据的主键,放到ODI创建的J$日记表中,并通过JV$日记视图提供完整的变更数据,供ELT直接使用。 ODI把这个叫做“Journalizing Models”。 通过订阅来获取数据,每次订阅后临时表中的数据都会清空。 该基础结构由订阅者表、更改表、该表上的视图以及一个或多个触发器或日志捕获程序组成。
Service KM(SKM):
通过SKM知识模块发布成Web服务方式,结合到SOA架构中,就可以通过SOA架构实时地查看数据和修改数据。
KM旨在使用Oracle Data Integrator的Web服务框架生成Java代码。然后编译代码并最终部署在应用程序服务器的容器上。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1KTr3rcJ-1629685300280)(/media/sehub/HP P500/debian/Ubuntu/typora/Images/ODI_KM分类.png)]

ODI Agent:

ODI 代理是一个运行时组件,用于协调数据集成过程。

在设计时,所有需要运行的 ODI 接口对象都被转换为场景,并将这些场景提交给 ODI 代理执行。当它收到运行场景的请求时,它从ODI主存储库中获取所需的源、目标连接信息以及从**工作存储库中获取的场景、KM** 信息,并开始编排数据集成。

ODI教程:

Free ODI教程:

https://www.oraclejsq.com/odijc/020102998.html

从零开始使用Oracle ODI完成数据集成:

https://www.cnblogs.com/nnzhang/p/10615866.html

ODI系列文章:

https://www.136.la/mysql/show-36304.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