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缘起(一)

     我与小白羊相识于探探APP,她对我的工作太过于陌生,想着增进互相了解,我决定以探探为源起,介绍一下我的日常工作。

     探探最大的功能亮点是男女互滑之后就可以聊天,就以这个功能开始说起。

      第一步:老狐狸、小白羊、等一众用户把自己的头像上传到探探服务器中的数据库中。

                     服务器 就像我们的房子

                     数据库 就像我们的相册

                     我们手机拍摄的照片  就像我们纸质的照片

                     上传的过程 就像我们每个人分别把 自己的照片放到一个公共房子的相册中。

      第二步:左右滑动头像,左划不喜欢,右滑喜欢

                    这个就很好理解了,我们都翻开这个相册,左划就是翻过,右滑就是在相片上对方的电话号码记下被备注为好友。

                    过一会就给对方打电话,当我们两边的电话薄中都备注了对方为好友,这样我们就知道对方是谁了,就可以相互聊天了

                   这个例子可能有点不太好,因为探探规定陌生号码一律拒接。

      我工作中的一部分就是对数据库进行操作。数据库的基本操作就是 增加、修改、查询、删除

                  以头像为例

                  1、 增加头像  : insert into photoTable (photo) values  ("头像.png")   where   name = "老狐狸"

                   2、修改头像  : update photoTable  set  photo = "头像.png" where name = ”老狐狸“

                   3、查询头像 :  select photo from photoTable where name = ”老狐狸“

                   4、删除头像 :  delete from photoTable where name = ”老狐狸“

                  上面四条语句就是典型的数据库操作语句。通过简单的四条语句就可以实现头像的上传、修改、查看、删除。

                  备注:因为相册是放到探探所管理的房子里,所以我们在上面的聊天记录、自我陶醉式拍照都会被探探所保留,即使我们本地做了删除操作,只要他不把照片的复印件删除,我们就删不掉。同时探探用户有一千多万,他如果一个一个看,看一个人用1s; 60个人是1分钟 ;3600 个人是1小时;3600*24=86400个人是1天 ;86400*365=31536000个人是1年,也就是说一年的时间他只能看你一次。所以你在上面聊什么他应该不会去特意注意你。

                   但是,如果警察叔叔说想看看你干什么了,他只有执行一下上面的那条查询语句,1s之内估计就可以看到你的所有信息。

       上述内容,不涉及任何商业目的,如果有不妥之处,请联系删除。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