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容器运行的java 项目生成验证码报错解决

日志查看异常如下: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null
  at sun.awt.FontConfiguration.getVersion(FontConfiguration.java:1264)
  at sun.awt.FontConfiguration.readFontConfigFile(FontConfiguration.java:219)
  at sun.awt.FontConfiguration.init(FontConfiguration.java:107)
  at sun.awt.X11FontManager.createFontConfiguration(X11FontManager.java:774)
  at sun.font.SunFontManager$2.run(SunFontManager.java:431)
  at java.security.AccessController.doPrivileged(Native Method)
  at sun.font.SunFontManager.<init>(SunFontManager.java:376)
  at sun.awt.FcFontManager.<init>(FcFontManager.java:35)
  at sun.awt.X11FontManager.<init>(X11FontManager.java:57)
  at sun.reflect.NativeConstructorAccessorImpl.newInstance0(Native Method)

宿主机环境如下:

 系统:centos7.6  

jdk版本:

openjdk version "1.8.0_342"
OpenJDK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8.0_342-b07)
OpenJDK 64-Bit Server VM (bui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ocker是一种虚拟化技术,可以将应用程序及其依赖项打到一个容器中,使得应用程序在不同的环境中可以稳定运行。下面是在Docker容器部署Java项目的步骤: 1. 安装Docker:在Linux系统中,使用以下命令安装Docker: ```bash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docker.io ``` 2. 创建Dockerfile:在Java项目的根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Dockerfile的文件,用于构建Docker镜像。Dockerfile的内容如下: ```dockerfile FROM openjdk:8-jdk-alpine COPY . /usr/src/myapp WORKDIR /usr/src/myapp RUN javac Main.java CMD ["java", "Main"] ``` 该Dockerfile使用openjdk:8-jdk-alpine作为基础镜像,将Java项目的源代码拷贝到/usr/src/myapp目录下,并在该目录下编译Main.java文件。最后,使用CMD命令运行Main类。 3. 构建Docker镜像:使用以下命令在Java项目的根目录下构建Docker镜像: ```bash sudo docker build -t myapp . ``` 其中,-t参数指定镜像名称为myapp,后面的.表示Dockerfile所在的目录。 4. 运行Docker容器:使用以下命令在Docker容器运行Java应用程序: ```bash sudo docker run -it --rm myapp ``` 其中,-it参数表示以交互模式运行容器,--rm参数表示容器退出时自动删除,myapp是之前构建的镜像名称。 5. 测试Java应用程序:在容器运行Java应用程序后,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测试: ```bash curl http://localhost:8080 ``` 如果一切正常,应该会看到Java应用程序输出的信息。 注意:在构建Docker镜像时,需要将Java项目的依赖项打到jar文件中,并将该jar文件拷贝到容器中。如果Java应用程序需要连接数据库等服务,则需要在Docker容器中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和服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