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 20 -- The Zen of Python(Python之禅)

也许大家都听说过“Python之禅”,它是由Python的核心开发成员之一Tim Peter写,成为Python编程和设计的指导原则。

也许大家还知道在python解释器中输入import this就可以查看到“Python之禅”,但是为什么是import this这个语句呢?中间又一个小故事:

2001年秋,Foretec(一家会议组织公司)正在准备召开第十届International Python Conference(IPC 10,Pycon的前身),Foretec打算征集一条印在会议T恤衫上的标语,最终他们从Python社区收到了500多条投稿。

Foretec邀请了Python的核心开发Guido, Fred, Jeremy,Tim Peter,Barry 等来担任评审。评审委员们从投稿中过滤出了130多条后就一直没有进展,直到会议快要召开时他们也没有确定最终标语。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会议就要开始的前几天,到了评审们不得不做出决定的时候了。于是由Tim Peter和Barry 两人轮流评审,每人每次淘汰一半留下一半,直到最后只剩一条。
最终,“import this”被选了出来,大家对"import this"非常满意。但是当选择了这条以后,他们意识到他们必须要实现它。经过简单的讨论后,“import this”的被定为输出Tim Peter写的《The Zen of Python》—百家号:壹瓜壹果

>>> import this
The Zen of Python, by Tim Peters

Beautiful is better than ugly.
# 1.优美胜于丑陋(Python以编写优美的代码为目标)

Explicit is better than implicit.
# 2.明了胜于晦涩(优美的代码应当是明了的,命名规范,风格相似)

Simple is better than complex.
# 3.简洁胜于复杂(优美的代码应当是简洁的,不要有复杂的内部实现) 

Complex is better than complicated.
# 4.复杂胜于凌乱(如果复杂不可避免,那代码间也不能有难懂的关系,要保持接口简洁)

Flat is better than nested.
# 5扁平胜于嵌套(优美的代码应当是扁平的,不能有太多的嵌套) 

Sparse is better than dense.
# 6.间隔胜于紧凑(优美的代码有适当的间隔,不要奢望一行代码解决问题) 

Readability counts.
# 7.可读性很重要(优美的代码是可读的) 

Special cases aren't special enough to break the rules.
Although practicality beats purity.
# 8.即便假借特例的实用性之名,也不可违背这些规则(这些规则至高无上) 

Errors should never pass silently.
Unless explicitly silenced.
# 9.不要包容所有错误,除非你确定需要这样做(精准地捕获异常,不写except:pass风格的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