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权威指南(四)-Web服务器

Web服务器

“WEB服务器”可以用来表示Web服务器的软件,也可以用来表示提供Web页面的特定设备或计算机。Web服务器实现了HTTP相关的TCP连接处理。负责管理Web服务器提供的资源,以及对Web服务器的配置、控制及扩展方面的管理。

Web服务器有以下形式

(1)可以在标准的计算机系统上安装并运行通用的软件Web服务器;

(2)如果不想安装软件,可以买一台Web服务器设备,通常是一台安装在时髦机架上的计算机,里面的软件会预装并配置好;

(3)随着微处理器奇迹般地出现,有些公司甚至可以在少量计算机芯片上实现嵌入式Web服务器,使其成为完美的(便携式)消费类设备管理控制台。

通用软件Web服务器都运行在标准的,有网络功能的计算机系统上,可以选择开源软件(Apache、W3C的Jigsaw)或者商业软件(微软和iPlanet的Web服务器),基本上所有的计算机和操作系统中都有可用的Web服务器软件。据Netcraft调查,显示:免费的apache软件占据了所有因特网Web服务器中约60%市场;微软的Web服务器占据另外30%.调查结果不可尽信,但Apache服务器提供的页面数量超过了微软和sun的iplanet。然而,据说微软和iplanet服务器要比Apache更受欢迎。

Web服务器设备是预先打包好的软硬件解决方案,方案不再需要安装及配置软件,通常可以极大简化工作,但是其不灵活、特性不大丰富,且服务器硬件也不大易重用或升级。

嵌入式Web服务器是要嵌入到消费类产品(如打印机或家用设备)中去的小型Web服务器。嵌入式的Web服务器允许用户通过便捷的Web浏览器接口来管理其消费者设备。IPic火柴头大小发的Web服务器和NetMedia SitePlayer SP1以太网Web服务器是两种非常小的嵌入式Web服务器实例。

基本Web服务器请求的步骤如下图所示: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