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Mq管理端简单的操作和使用(三)

上一篇我们已经搭建好了rabbitMq的环境和web管理端,知道了默认用户是guest,那么这一节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如何在客户端进行一些操作,废话不多说,开始正文吧!

1.创建一个自己的RabbitMq

 2 . 添加一个新的virtual host, 类似于vm虚拟机.(视情况而定)

点击springboot跳转到连接

再回到初始的界面,是不是发现两个做了匹配关系了?

3. 在指定的 virtual host下添加一个新的queue

这里需要注意,我们得使用test用户去创建(切记,guest用户没权限)

4.添加一个exchange (视情况而定),注意选择Type

5 . 绑定exchagen到指定的queue(视情况而定,要根据Type的选择)

点击第四步中的springboot.queue.exchenage,跳转到对应的绑定界面,进行绑定

6.界面的配置和操作就完成了

当然了,这个软件的使用远远没有这么简单,上面只是一个简单的使用,下一节,将会使用springboot整合rabbitMq了,这节课相当于是做个准备

以上的学习均来自于王军伟老师的线上课,跟着老师一起学知识,不迷路!好了不多说了,下一节课,我们再见!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