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港湾

总想寻觅一处宁静的地方,憩息我的心灵世界,让疲于奔波的躯体暂时归于静止。或许是红尘过于喧嚣,还是生活太过紧张,我的魂灵总是在动荡不安中;没有人能完美结局,总是祈求上苍的恩赐。喧嚣之后归于宁静,静默于眼前的风雨云烟。

生老病死,爱恨情仇,世间荣辱,宦海沉浮,这一切都在左右着人们的神经。多愁善感的心常常是无所寄托,百无聊赖的思绪更是莫衷一是,渴望一段惬意的人生知趣,追求一种完满的生活境界,是多少人为之不息的人生轨迹啊!

走过的路多了,才知道人生的坎坷;经历的事艰难了,才知晓生活的艰辛。你看他一帆风顺,他瞧你事事如意,岂知每个人都有着相同的奋斗足迹。轰轰烈烈的事业巅峰,开开朗朗的视野境遇,都在冶炼人们的心志。风起云涌的人生舞台,上演着形形色色的人间喜剧;人啊,扮演着不同的生活角色,品味着苦辣酸甜。穷其一生的奔波,最后归于安宁。

我向往人与自然的默契,我渴望人与自然的融合,我更憧憬人陶冶自然的静穆。哪怕没有世外桃源的恬静,没有烟雨迷蒙的情趣,只要是一处宁静、怡然之地,那便是我苦苦寻觅的港湾。

这里纤尘不染,这里水波清澈,这里树绿草翠,这里山峦锦色;蓝天,白云,氤氲的雾霭,都那么迷人。悠然中,一叶小舟静静地停泊在平静的水面上,山光水色,浑然一体,仿佛一幅山水长卷,徐徐展开。即便是最好的画匠,也难以描摹出这里的天然神韵。

飘逸的云,静穆的山,静止的树,流动的水,无舟子的小船,好一幅恬静优雅的画卷啊!山的灵性,水的灵动,蓝天白云,野草,树木的点缀,构成了这宁静港湾的空灵,静谧。没有人的刻意渲染,没有俗气的味道,一切归于自然。如果有人介入,只能瞠目于眼前的浑朴。

伫立在这宁静之地,心灵定会趋于平静,恬然。鼻翼间是拂面的清风,仿佛情人的红酥手轻轻地抚摸着你的面颊,令你欣喜,陶醉;此时你甚至不愿去打破这份宁静,哪怕是一只飞鸟的掠过,都会惊起一湖细碎的皱波。心湖仿佛受过了虔诚的洗礼。往日的心霾荡然无存,身心清爽,怡然。

心灵啊,需要净化;情感啊,需要慰藉。人生中有多少这样的港湾啊,洗濯我们的身心污垢,庇护我们的灵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