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ViewHolder模式开发的详细解释

Android开发中ViewHolder模式开发的详细解释:
1.ViewHolder的解释:
(1).只是一个静态类,不是Android的API方法。
(2).它的作用就在于减少不必要的调用findViewById,然后把对底下的控件引用存在ViewHolder里面,再在View.setTag(holder)把它放在view里,下次就可以直接取了。

2.convertView中的TAG:

(1).Tag不像ID是用标示view的。Tag从本质上来讲是就是相关联的view的额外的信息。它们经常用来存储一些view的数据,这样做非常方便而不用存入另外的单独结构。
(2). 首先我们要知道setTag方法是干什么的:他是给View对象的一个标签。*标签可以是任何内容,我们这里把他设置成了一个对象*,因为我们是把vlist2.xml的元素抽象出来成为一个类ViewHolder,用了setTag,这个标签就是ViewHolder实例化后对象的一个属性。我们之后对于ViewHolder实例化的对象holder的操作,都会因为java的引用机制而一直存活并改变convertView的内容,而不是每次都是去new一个。我们就这样达到的重用。

(3).对于其他View的Tag使用

我们可以对所有的View对象进行操作,下面举例说一个View的子类button对于tag的一个使用。

直接贴代码了: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