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buge寻找过程

缘由:

最近在用VC6.0开发一个简单的扫雷程序;当中需要播放一段音乐,我就在网上找相应的

资料,发现了好多帖子,介绍最多的是这个方法。

把声音文件加入到资源中,然后从资源中播放声音。Visual C++支持WAVE型资源,用户在资源视图中单击鼠标右键并选择Import命令,然后在文件选择对话框中选择The Microsoft Sound.wav文件,则该文件就会被加入到WAVE资源中。假定声音资源的ID为IDR_STARTWIN,则下面的调用同样会输出启动声音:
PlaySound((LPCTSTR)IDR_STARTWIN, AfxGetInstanceHandle(), SND_RESOURCE | SND_ASYNC);

那就这样干喽,我在程序里按照教程添加了一些代码(对了一定加上头文件并加紧相应的库,

#include <mmsystem.h>
#pragma comment( lib, "Winmm.lib" )


PlaySound(IDR_WAVE1, AfxGetInstanceHandle(), SND_RESOURCE |SND_ASYNC);

可是没用啊;系统老在提示PlaySound是未定义的。为此我还专门翻了加进来的.h文件,WTF,明明这个函数就在那里凭什么说未定义。

最后让舍友帮看,原来是要在调用PlaySound时传递的第一个参数强制转换成LPCTSTR,我靠这个时候看人家教程教程已经稳稳当当写好要强制转换的。擦!

其实当时最搞不清的是系统老提示未定义,最后想了想,可能系统认为我调用的函数真的未定义。归根到底,还是经验不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