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CSDN博客的问题



1:什么是计算机?

计算机:俗称电脑,是一种用于高速计算的点击计算机器,可以进行数值计算,又可以进行逻辑计算,还具有存储记忆功能。是能够按照程序运行,自动、高速处理海量数据的现代化智能电子设备。由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所组成,传统电脑系统的硬件单元一般可分为输入单元、输出单元、算术逻辑单元、控制单元、以及记忆单元。其中算术逻辑单元和控制单元合称中央处理单元(简称:CPU)。没有安装任何软件的计算机称为裸机。

2,计算机是怎样处理数据的?

计算机处理信息的顺序也可归纳为:输入--处理--输出。

3,什么是软件(驱动软件,操作系统软件,操作系统之上的软件)

软件的定义:软件是一系列按照特定顺序组织的计算机数据和指令的集合。一般来讲软件呗划分为编程语言、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和介于两者之间的中间件。软件并不只是包括可以在计算机上运行的电脑程序,与这些电脑相关的文档一般也被认为是软件的一部分。简单的说软件就是程序加文档的集合体。

驱动程序:

驱动程序是硬件厂商根据操作系统编写的配置文件,是添加到操作系统中的一小块代码,其中包含有关硬件设备的信息。当你安装新硬件时,驱动程序是一项不可或缺的元件。可以说没有驱动程序,计算机中的硬件就无法工作。有了驱动程序中的这些信息,计算机就可以与设备进行通信。

操作系统是一种特殊的软件,用与搭建用户与计算机之间的使用平台,他是用户与计算机内部各个硬件之间沟通和使用的一座桥梁。脱离了操作系统我们将无法正常使用计算机。系统软件则是为了方便用户使用而安装在操作系统之上的软件,按照功能和应用的不同可以有很多的分类。

系统软件:是软件的基础,所有应用软件都要在系统软件上运行。

应用软件是操作系统上的可用资源,是操作系统生存的基础。

4,什么是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是一种特殊的软件,用与搭建用户与计算机之间的使用平台,他是用户与计算机内部各个硬件之间沟通和使用的一座桥梁。脱离了操作系统我们将无法正常使用计算机。操作系统OperatingSystem,简称OS),是电子计算机系统中负责支撑应用程序运行环境以及用户操作环境的系统软件,同时也是计算机系统的核心与基石。它的职责常包括对硬件的直接监管、对各种计算资源(如内存、处理器时间等)的管理、以及提供诸如作业管理之类的面向应用程序的服务等等。

5,操作系统和操作系统上的软件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

操作系统就像是桌面,其他系统软件就像是桌面上的文房四宝,是相互的,少了哪样都做不了事。

6,什么java软件?

JavaSun公司推出的一种编程语言。它是一种通过解释方式来执行的语言,语法规则和C++类似。同时,Java也是一种跨平台的程序设计语言

7java软件运行的必要条件和运行过程。

Java运行的必要条件有:JRE 和操作系统。

运行过程:

第一步:下载并安装JDK 6.0

第二步:配置环境变量、对“我的电脑”按右键,选“属性”,在“系统属性”窗口中选“高级”标签,再按“环境变量”按钮,弹出一个“环境变量”的窗口,在系统变量中新建一个变量,变量名为“JAVA_HOME“,变量值为"C:\java\jdk1.6";如果存在"PATH"变量名,按编辑,在变量值最前面输入"C:\java\jdk1.6\bin;".(注意以分号结尾,没有引号.如果没有"PATH",点击新建一个"PATH"变量名,变量值一样).

第三步:在DOS命令行输入javac,将会看见一系列javac常用参数选项。那么就是java环境安装成功了。

第四步:开始编程、在C盘的根目录中新建一个子目录,名为"JavaTest,以作为存放Java源代码的地方。写一个简单的“Hellowworld”小程序。

第五步: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 cdC:\JavaTest,将当前路径转入JavaTest目录中。然后,输入 javacHelloWorld.javaJDK就在JavaTest文件夹中编译生成一个HelloWorld.class的类文件。 

第六步: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 javaHelloWorld,屏幕出现了Hello world

表示成功了,也就顺利地编译及运行了第一个Java应用程序。

8java语言的组成元素。

Java语言主要由以下元素组成:类、方法、关键字、标识符、运算符和分隔符。这几种元素有着不同的语法含义和组成规则,它们互相配合,共同完成Java语言的语意表达。

9,什么叫javaEE

JavaEEJavaEnterprise Edition)是SUN公司提出的一套用于实现分布式计算的API、服务和协议的集合。其目标是为开发人员提供支撑工具,以便于降低开发的复杂性、缩短开发周期,提高系统性能。

JavaEE适合开发大规模的业务系统。这种级别的系统分布和运行在多台计算机上,互相之间的交互异常频繁。JavaEE平台提供了实现此能力的接口和标准服务。

10,基于tomcatjavaEE处理流程。

首先配置JDKTomcat环境变量、启动tomcat服务、测试tomcat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回车,如果看到Tomcat自带的一个JSP页面,说明你的JDKTomcat已搭建成功。Eclipse中配置Tomcat服务器、配置Eclipseserver创建一个普通WEB项目发布到Tomcat上、然后在网址上输入要运行的内容。

11javaEE体系中包含的serviletjsp的本质

Servletsun公司提供的一门用于开发动态web资源的技术。Sun公司在其API中提供了一个servlet接口,用户若想开发一个动态web资源需要完成以下2个步骤:编写一个Java类,实现servlet接口。把开发好的Java类部署到web服务器中。Servlet程序是由WEB服务器调用,web服务器收到客户端的Servlet访问请求后:Web服务器首先检查是否已经装载并创建了该Servlet的实例对象。如果是,则创建一个用于封装HTTP请求消息的HttpServletRequest对象和一个代表HTTP响应消息的HttpServletResponse对象,然后调用Servletservice()方法并将请求和响应对象作为参数传递进去。

否则装载并创建该Servlet的一个实例对象。调用Servlet实例对象的init()方法。创建一个用于封装HTTP请求消息的HttpServletRequest对象和一个代表HTTP响应消息的HttpServletResponse对象,然后调用Servletservice()方法并将请求和响应对象作为参数传递进去。WEB应用程序被停止或重新启动之前,Servlet引擎将卸载Servlet,并在卸载之前调用Servletdestroy()方法。

JSP全称是Java Server Pages,它和servle技术一样,都是SUN公司定义的一种用于开发动态web资源的技术。JSP这门技术的最大的特点在于,写jsp就像在写html,但它相比html而言,html只能为用户提供静态数据,而Jsp技术允许在页面中嵌套java代码,为用户提供动态数据。其实JSP的本质就是servlet(一个特殊的java类)。

 ServletJSP最主要的不同点在于,Servlet的应用逻辑是在Java文件中,并且完全从表示层中的HTML里分离开来。而JSP的情况是JavaHTML可以组合成一个扩展名为.jsp的文件。JSP侧重于视图,Servlet主要用于控制逻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