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开发中会话跟踪方式整理

Web服务器使用Http协议。Http是无状态协议。Http的web服务器不能保持与客户端的关联。会话(session)定义为在一段时间内,单一客户与web服务器之间的一系列的交互。在一个会话中,跟踪请求之间的数据成为会话跟踪。

1. 使用隐藏域进行会话跟踪

是一种最简单的方式,将字段隐藏在HTML表单中,但不在客户端显示。比如在第一张页面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服务器生成响应返回第二张页面。当第二张页面提交时可能仍然需要知道来自第一张页面中的用户名。
那么就可以通过隐藏表单域来实现这一连续的过程。当第一张页面提交后,服务器端作出响应返回第二张页面,此页面中用隐藏域记录了来自登陆时的用户名。通俗说就是当服务器回发给客户端的响应中,就同时把用户名再次回发到客户端,用隐藏域隐藏起来,是不可见的。当第二张页面提交时,此隐藏域中的用户名一并随表单提交。这样服务器就仍然可以判断此用户是否与以前的用户相同。于是,再次处理完结果后继续将响应回发给客户端,且此响应中也仍然包含了用户名,在客户端中仍然用隐藏域将这一信息隐藏。这样就完成了一个连续请求的动作,但是对于用户,这是不可见的。

“`

2. SSL会话{Secure Socket Layer)

安全套接字层,是一种运行在TCP/IP之上和像HTTP这种应用层协议之下的加密技术。SSL是在HTTPS协议中使用的加密技术。SSL可以让采用SSL的服务器认证采用SSL的客户端,并且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保持一种加密了连接,在建立了加密连接的过程中,客户端和服务器都可以产生一种名为“会话密钥”的东西,它是一种用于加密和解密的对称密钥。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