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达人养成计划(1)中问题

1.swap

swap的作用就是你运行程序的时候,内存没有地方的时候,程序会排队在swap里面等候被执行的,现在一般8G以上的没必要设置swap,内存小的一般设置成真实内存的2倍就可以了。

类似windows的虚拟内存。虚拟内存是计算机系统内存管理的一种技术。它使得应用程序认为它拥有连续的可用的内存(一个连续完整的地址空间),而实际上,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个物理内存碎片,还有部分暂时存储在外部磁盘存储器上,在需要时进行数据交换。通俗的讲,当你的硬盘只有512MB,但是你要运行一个1G的程序,这时候程序的512MB数据就会先放到硬盘,512MB在虚拟内存,当硬盘的512MB数据处理完,再放入剩下的512MB。

2.挂载点

其实就是一个目录,这时里面的内容是通过挂载其他目录来的,就想创建一个目录(目录为空),通过命令可以挂载硬件光盘里的内容到这个目录当中,Linux一切都是文件外部光盘里的内容要挂载进Linux里的目录才可以运行。

例如,sda1是表示一个设备文件,/dev/sda1就是一个硬件设备文件名(因为在Linux中硬件也是文件),我们要把/dev/sda1挂载到/mnt/gentoo/home的操作,这里的/mnt/gentoo/home就是挂载点,/dev/sda1是一个硬件设备文件,也是一个【被】挂载的磁盘分区。

关于挂载的步骤: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550316

3.盘符

盘符是Windows里的概念,例如c:,d:,在Linux里类似的东西叫挂载点。盘符在linux中叫挂载点,在linux中是拿目录作为盘符的。

4.在Linux中,我们就是在一块硬盘上执行的文件分区,通过不同的目录名字来区分分区,那么图中所示的,sda1和sda2等,这个具体是描述什么,几块硬盘还是我将一块硬盘分成了几个盘的标识;那么如果我只有一块硬盘,是不是只有sda1只一个呢??

这里写图片描述

Linux中,如果只有一个SATA盘,一个分区,那么分区就是sda1;如果有多个分区,那就可以是sda1/sda2/sda3…, etc. 如果有两个SATA盘,那么就是识别为sda和sdb,它们的分区一般是sda1/sda2/sda3.., sdb1/sdb2/sdb3…, etc.

所以针对你的问题:

那么图中所示的,sda1和sda2等,这个具体是描述什么,几块硬盘还是我将一块硬盘分成了几个盘的标识;

-》sda1和sda2等具体描述的是同一块硬盘的不同分区。

那么如果我只有一块硬盘,是不是只有sda1只一个呢??

-》如果只有一块硬盘,也不一定只有sda1一个,也可以有多的分区,识别为sda2, sda3…, 等。

5.分区和目录的关系

在Linux中 目录被作为挂载点使用 类似于windows中盘符的概念 那是不是应该一个分区对应一个挂载点 如图所示 根目录下有这么多目录 他们都分别位于那个分区 分区总共只有4个 怎么对应这些目录的?

将文件系统和硬盘每个区关联的这个过程叫挂载,就是建立一个挂载点。分区只是为了方便文件管理,所以不是一定要对所有的文件目录都需要一个单独分区(挂载)的,只有那些对存储有明确需求的目录才单独挂载。不然一个硬盘分区过多也不利于存储管理。

硬盘只能有4个主分区,但是可以有N个逻辑分区的。

6./dev在根目录下,/目录又存在哪?

/dev 在根目录下,/目录又存在哪
说/dev是硬件设备名,实际上就包含了硬盘。

但是/dev却又在根目录下,/目录里面的东西不还是有些要存在硬件里面吗?但是虽然存在硬件里面,却不在/dev目录下,也就是说,文件名实际与存储位置没有关系

so——目录名实际上与分区结构无关,与分区结构无关对吗!

答案没看懂,可以参考:https://www.imooc.com/qadetail/138833

可以参考这张图:(从文件目录看是位于/下,但是从硬件设备看是在单独的硬盘上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