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向Fragment传值

Android中传值的方法很多,有intent、有参构造函数、接口回调等等,每种方法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中都很有用。而这里主要介绍下通过setArguments()向Fragment中传值的方法.
Fragment在Android中的应用很广泛,在使用时可以通过无参构造直接new出一个对象。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直接通过有参构造在new的时候,直接把参数传递过去呢?尝试过此方法的应该知道,Fragment是不允许其内部存在有参构造的。否则会抛出以下异常。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究其原因,在于在某些异常情况下Fragment在销毁重建时其内部底层只会调用其无参构造,而导致有参数据丢失。我们在使用Fragment传值时,更推荐使用setArguments()来传数据。使用如下:
    //可省略
    public CouponInstanceFragment() {
    }

    public static CouponInstanceFragment newInstance(String url) {
        Bundle args = new Bundle();
        args.putString("key", url);
        CouponInstanceFragment fragment = new CouponInstanceFragment();
        fragment.setArguments(args);
        return fragment;
    }
在使用其创建对象并传参时,对应方法如下:
CouponInstanceFragment fragment=CouponInstanceFragment.newInstance(CouponStatus.UNUSE)

而取值时则可以在Fragment的onViewCreated()中通过getArgument()获取。

getArguments().getString("key");

由上面的几行代码可以看出,我们在传值时其实是通过创建Bundle对象来携带参数的,而应该注意的是bundle的传值是有大小限制的,大约在1M左右,超出后会抛出异常。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