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可穿戴开发入门教程LilyPad和LilyPad Simple的介绍

Arduino可穿戴开发入门教程LilyPad和LilyPad Simple的介绍

LilyPad和LilyPad Simple的介绍

LilyPad和LilyPad Simple是LilyPad微控制器板的两个主要变型。他们是本书的核心,所以在开始使用之前,我们应该大致了解一些它具备哪些能力。

LilyPad

LilyPad是一个小型可穿戴CPU,它可以被缝在织物上通过导线控制其它外设,如前面我们介绍过的输入输出模块。LilyPad的核心是ATmega328V微控制器(板子中间的正方形),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它展开的。

LilyPad有22个端口,它们以花瓣状环绕在板子的周围。其中,两个端口是电源(+和-)。其他20个端口就可以用来控制各种外设。这20个端口分别为0~13和A0~A5。其中:


  • 0和1号端口可以被服用为串口通讯端口;
  • 所有20个端口都可以被用作数字输入输出端口;
  • A0~A5端口具有模拟输入功能;
  • 3、5、6、9、10和11端口具有PWM输出功能。
  • 13号端口连接了一个板载LED,如图1.30所示。


图1.30  板载LED            图1.31  六针插座

 

板子上方的六针插座是用来连接编程器为板子编程的,如图1.31所示。

以上这些端口的特殊功能我们都将在实际使用时候介绍,所以在这里就不再详述。

LilyPad Simple

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LilyPad Simple是LilyPad的简化版本,它的简化体现在了端口上。它只引出了11个端口。除了电源之外就剩下9个了,它们分别是5、6、9、10、11和A2~A5。它们的功能和LilyPad完全一致。

当然,LilyPad Simple虽然减少了输出端口,但是增加了一个电源插座,它可以直接使用对应规格的外部电源,如图1.32所示。


图1.32  电源插座

本文选出自:Arduino可穿戴开发入门教程转载请注明出处,尊重技术尊重IT人!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rduino LilyPad USB开发板简介: Arduino LilyPadArduino 一个特殊版本,是为可穿戴设备和电子纺织品而开发的。Arduino LilyPad的处理器核心是ATmega168或者ATmega328,同时具有14路数字输入/输出口(其中6路可作为PWM输出,一路可以用来做蓝牙模块的复位信号),6路模拟输入,一个16MHz晶体振荡器,电源输入固定螺丝,一个ICSP header和一个复位按钮。 实物展示: Arduino LilyPad参数如下: 处理器 ATmega168 or ATmega328 工作电压 2.7V-5.5V 输入电压 2.7V-5.5V 数字IO脚 14 (其中6路作为PWM输出) 模拟输入脚 6 IO脚直流电流 40 mA 3.3V脚直流电流 50 mA Flash Memory 16 KB (ATmega168,其中2 KB 用于 bootloader) SRAM 1 KB EEPROM 0.5 KB 工作时钟 8 MHz 电源: Arduino LilyPad可以通过USB连接或者外部电源供电,电压可从2.7V到5.5V,需要注意Arduino LilyPad没有保护电路,输入电压不能正负接反也不能超过阀值。 存储器: ATmega168包括了片上16KB Flash,其中2KB用于Bootloader。同时还有1KB SRAM和0.5KB EEPROM。 通信接口: 串口:ATmega328内置的UART可以通过数字口0(RX)和1(TX)与外部实现串口通信。 TWI(兼容I2C)接口: SPI 接口: 蓝牙模块Bluegiga WT11为Arduino BT提供了蓝牙通信能力。WT11 与ATmega328之间通过串口信号连接,其通信波特率为 115200。该模块与计算机的蓝牙设备通讯连接上后将会提供一个虚拟串口。WT11 的设备名字设置为ARDUINOBT,密码为12345,参见[[]] 注意要点: Arduino LilyPad可以水洗,当然要先断开电源。 Arduino LilyPad没有电源保护电路,因此接入电源必须小心。 Arduino LilyPad的使用相对来说要复杂一些,具体参见https://arduino.cc/en/Guide/ArduinoLilyPad 视频演示: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I5MDUwOTk3Mg==.htm...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kyODQ4NjA0.html?tp... 附件内容截图: 实物购买链接:https://www.sparkfun.com/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