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资源 (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 应用编程常用的API函数

本文为我的学习记录,其中抄录了部分linux 应用编程常用的api函数。还有其它内容日后再继续完善。

2022-01-27 10:15:55 1854

原创 linux 基于Frambuffer,移植libjpeg,libpng开源库

linux 下Frambuffer 图片显示,可以显示bmp,jpeg,png等格式,bmp格式由于比较简单,本文并没有介绍。本文主要介绍libjpeg,libpng的移植,以及libpng图片显示的api封装

2022-01-26 17:26:58 910

原创 linux ARM 如何更新libc库

在进行嵌入是开发的时候,如果碰到 应用程序报告以下错误,那么说明,你的嵌入式的系统 LIBC库版本过低。这时候该怎么解决呢?我再进行live555 开发的过程中就碰到了。这时候,你可能需要选择比较低版本的交叉编译器,或者要选择低版本的开源库。但是除了以上方法之外,没有其他办法呢?比如更新ARM 上的LIBC库呢?答案是肯定的。在PC上如果想要更新LIBC库,很简单,网上一搜一大堆。这里就简单介绍一下:一 PC上更新LINUX LIBC库1. 查看LIBC库...

2021-09-16 18:25:45 7104

Linux设备驱动开发详解(基于最新4.0内核)

Linux设备驱动开发详解:基于最新的Linux 4.0内核.pdf 宋宝华 Linux布道者,知名嵌入式系统专家,《Essential Linux Device Drivers》译者。作为最早从事Linux内核与设备驱动研究的专家之一,他在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Linux技术培训。他也是一位活跃的Linux开发者和深度实践者,为Linux官方内核贡献了大量的Linux源码并承担代码审核工作。至今已向Linux官方内核提交逾数万行代码和几百个补丁。他的《Linux设备驱动开发详解》系列书在嵌入式Linux开发者中有口皆碑,是众多Linux书籍中为数不多的畅销书。

2017-05-26

全国地名数据库sqlite

全国地名sqlite3 数据库,方便大家做移动开发使用。

2016-11-11

超级好用的字库制作工具。

分享一款字库制作工具,该工具非常强大,可以制作各种字体字库,支持各种不同编码,GB2312,GBK,Unicode,等。

2016-08-12

STM32 的微型嵌入式文件系统

该文件系统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文件系统,它从我公司产品移植出来到M3~M4 内核的CPU上,完全可以作为实际项目开发使用。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习方便,我顺带把SPI,和25Q64CS10 Flash驱动一起附上。 欢迎广大网友下载。

2016-08-03

uBoot 2009.11.tar.bz2官方源码

共享一份Uboot 2009 官方源码,欢迎下载

2016-08-03

ucGUI源码3.98完整版

ucGUI 官方的早期版本源码。

2016-08-03

GCC 下自己编写的TQ2440 Bootloader

这个工程为我在学习uBoot的时候,自己建立的bootloader,工程已经完成了Makefile,程序链接脚本,Start.s 实现了Uart,可以使用printf 作为控制台,实现了LCD屏幕的点亮,实现了nandflash的读写,封装完成了外部中断API,定时器中断,按键中断,等功能。后续更多的功能更新请继续关注。

2016-03-29

Windows Gcc 环境搭建

很多人觉得要使用gcc 需要安装Linux,虚拟机,是不是很耗费资源。没关系现在可以在Windows 使用gcc 了。本文档详细介绍了Windows gcc 环境的搭建。

2016-03-16

Frescare K21/cortex-M4,系列处理器Bootloader

本工程我原本打算用来移植ucoosiii 而建立的一个简洁的裸机程序,后来因为其他项目耽搁了,ucoss iii 部分移植还没有实现。 本裸机程序是采用gcc 编译(因为嵌入式开发大部分都是使用gcc 的,而且gcc开发需要我们自己设定链接地址,编译选项编写Makefile等。对于开发者而言绝对有很大好处)。稍后我还会上传教程如何在Windows 搭建gcc环境,和gcc软件。 本程序目前实现了以下功能: 1. 实现了用printf 用串口打印。 串口接收还么实现。 2. 封装了通用的中断API,具体使用可以参考定时器中断。 3. 实现了定时器功能。 4. 实现了malloc 功能。 6. 采用独立于编译环境的功能(不依赖与编译环境,模仿uboot),添加了memcopy,strcpy,常用功能函数。 本软件同样可在linux 下编译,只需稍微修改一下Makefile。 另外对于在Windows 搭建gcc 编译环境和gcc 软件的请关注我 Windows gcc环境搭建和软件。谢谢

2016-03-16

ucosiii 官方源码

本文档为ucoss 最新官方源码,未做任何改动,目的为方便那些没有到官网注册的用户下载。

2016-02-24

frescare K21系列USB cdc(虚拟串口)主从机驱动

飞思卡尔的K21 系列芯片的资料相对比较少,关于USB方面的内容更少,而作为主机的更是少之又少,本驱动本人把USB从官方的USB协议栈中层层剥离出来,创建一个简单的工程,工程除了串口,其他内容都为USB协议,因此相当对官方代码来讲,本驱动代码简洁,便于理解,另外工程中的USB host功能本人亲测过可用。请放心下载。 本驱动收发数据采用轮询的方式,欢迎哪位牛人把他修改成中断方式,并共享出来,本人不胜感激!

2016-01-27

VC做的计算CRC16工具,用于计算文件用的。

CRC计算工具到网上搜索一下非常多,但是,要计算文件的CRC确寥寥无几,而且他们使用的CRC算法我们并不清楚。本工具专门用于计算.bin .hex 类型的二进制文件。 因此为了自己的开发方便,我就做了一个CRC计算工具,专门计算文件的CRC。本攻击采用计算的算法为:CRC-16/XMODEM x16+x12+x5+1,当然通用如果你要使用其他计算算法,只需改变算法数组即可。这样就可以灵活的更具自己的需求定制自己的CRC计算工具。

2016-01-27

MFC做的定时器

本人开发此工具目的有两个,一、熟悉MFC空间操作,熟悉MFC定时器的操作和使用。二、由于本人整天对着电脑,经常容易忘记时间,如果自己做一个定时器,能够在设定时间提醒自己该做什么事。那可是一举多得的事情。最后把我做的小工具拿出来分享一下。

2016-01-27

最新mbedtls-2.2.0 SSL安全库

最近正在移植mbedtls到嵌入式系统,所以我从官网下载了最新的mbedtls库,因为最新的库只支持vs2010以上版本,因此我对net.c做了修改,实现了在vc ,vs2005,等平台可以运行测试。今天就把他分享出来。

2015-12-25

用QT做的贪吃蛇游戏

分享一下,我用QT做的一个小游戏贪吃蛇,这个游戏有漂亮的界面,对于学习QT的朋友很有帮助。

2015-11-04

VS2005 C# 做的生产测试软件

本软件是用VS2005编写的,这个是我为公司做的一个自动生产测试上位机软件,使用C# 编写的,通过串口与下位机通信,下位机上传记录给上位机,上位机保存记录在数据库。本次分享出来的目的,是给那些初学者一个具体的工程作为参考。

2015-11-04

VC6.0 做的串口调试助手

用VC6.0 MFC编写的串口调试助手。

2015-11-04

GCC 下stm32 启动代码 Makefile,链接脚本源码

有很多的操作系统基本上运行在gcc 下编译的,如果要移植一款系统,那么久必须得了解gcc下的Makefile,链接器脚本,和启动代码来引导代码到C环境下的。 本源码包是我在学习gcc环境下开发stm32系统而建立的,该代码能够在 gcc 下成功编译和运行无需任何修改,如需要在Linux平台下,只需更改Makefile的编译器即可。

2015-06-02

OrderDish点菜系统使用手册

本文档是专门针对于我之前上传的OrderDish.rar 点菜系统源码,的使用方法的详细介绍。

2014-07-15

Exynos 4412 Datashe/Users Manual

Exynos 4412 contex a9 四核CPU芯片使用手册。

2014-07-06

TLN13UA06 wifi模块

华大的TLN13UA06 串口wifi模块使用说明。支持AT指令

2014-04-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