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操作命令

Linux操作命令

快捷键
Ctrl+Alt+T:打开终端
命令
切换到指定目录:cd dir
cd / 是跳转到根目录
root用户,cd ~ 相当于 cd /root
普通用户,cd ~ 相当于cd /home/当前用户名
进入根目录:cd /
显示工作目录:pwd
vim:

Esc 下输入:wq保存退出
Esc 下输入:q退出
搜索:输入:/字符串,比如搜索user, 输入/user
:%!xxd,以十六进制打开
Linux添加alias简化命令
alias cp=‘cp –i’
取消系统的别命令
unalias cp
新建删除
新建文件 touch test.c
新建目录
mkdir test
mkdir /home/q/test
删除文件 rm –I test.c
删除空目录 rmdir test
删除非空目录 rm –r test

mv修改
实例一:文件改名
将文件test.log重命名为test1.txt命令:mv test.log test1.txt
实例二:移动文件(test3为文件夹)
将test1.txt文件移到目录test3中:mv test1.txt test3
实例三:将文件log1.txt,log2.txt,log3.txt移动到目录test3中。
mv log1.txt log2.txt log3.txt test3 命令将log1.txt ,log2.txt, log3.txt 三个文件移到 test3目录中去:
mv log1.txt log2.txt log3.txt test3
又将三个文件移动到test4目录中去:
mv -t /opt/soft/test/test4/ log1.txt log2.txt log3.txt

网络命令
nc ip por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Linux 操作命令详解 pdf 是一本介绍 Linux 系统常用命令的电子书籍。在该书中,你可以学习到许多与 Linux 操作系统相关的命令及其详细用法。 首先,该书会从 Linux 命令的基础知识开始介绍,包括命令的语法和参数。接着,它将分章节介绍常用的命令,如文件和目录的操作命令、进程管理命令、网络配置和通信命令等。 在文件和目录的操作命令章节中,你将学习到如何创建、复制、移动、重命名和删除文件和目录,以及如何查找和清理文件等。这些命令对于日常的文件和目录管理非常有用。 在进程管理命令章节中,你将了解如何查看当前运行的进程、停止或重启进程,以及如何管理进程的优先级和资源分配等。这些命令对于系统管理员和开发人员来说尤为重要。 而网络配置和通信命令章节则会介绍如何配置网络接口、查看和修改网络配置信息,以及如何进行远程登录和文件传输等。这些命令在网络管理和服务器部署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除了以上几个主要章节,该书还会介绍其他一些常用的命令,如文本处理命令、压缩和解压缩命令、系统管理命令等。这些命令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也会经常用到。 总结来说,Linux 操作命令详解 pdf 是一本介绍 Linux 命令的电子书籍,通过学习该书,你可以系统地了解和掌握 Linux 操作命令的使用方法,提升在 Linux 系统下的工作效率和技术水平。该书对于初学者和有一定基础的用户都是非常有价值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