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企业数据容灾解决方案对比

      随着网络和信息技术的进步,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对ERP系统的核心数据越来越依赖。如果说,财务困难有可能阻碍企业发展,那么核心数据的丢失就有可能直接摧毁一个企业。各种各样的灾难就像灰尘一样潜伏在企业周围,一时的疏忽就可能造成企业核心数据的丢失。因此,对于各级企业来说,结合自身规模和业务特性,选择合适的数据容灾解决方案,是确保业务连续性的必备手段之一。因为企业的规模大小不一,所需要采用的容灾方案模式也可不相同,在此我们仅对几种常见的容灾解决方案进行介绍。

(1)两地三中心方案

      两地三中心方案(MGM)采用高性能、高容量的数据存储系统,结合磁盘层叠式(异步与同步结合)数据复制技术,用于向大型企业提供高性能、灵活、可扩展、高弹性的数据容灾备份。此方案的同城RPO(Recovery Point Objective,恢复点目标)=0,即可以确保在同城范围提供实时镜像数据备份恢复;异地RPO最短3秒至5,可以尽可能地降低数据丢失几率,根据灾难的情况还可以进行故障切换。

如下图所示,两地三中心方案由生产中心A、同城灾备中心B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