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e和HBase的区别

Hive和HBase都是Hadoop集群下的工具,Hive是对MapReduce的优化,而HBase则是HDFS数据存储的大管家。

1.Hive中的表为纯逻辑表,仅仅对表的元数据进行定义。Hive没有物理存储的功能,它完全依赖HDFS和MapReduce。它可以将结构化的数据文件映射为为一张数据库表,并提供完整的SQL查询功能,并将SQL语句最终转换为MapReduce任务进行运行。HBase表则是物理表,适合存放非结构化的数据。

2.Hive是在MapReduce的基础上对数据进行处理,而MapReduce的数据处理依照行模式;而HBase为列模式,这样使得对海量数据的随机访问变得可行。

3.HBase的存储表存储密度小,因而用户可以对行定义成不同的列;而Hive是逻辑表,属于稠密型,即定义列数,每一行对列数都有固定的数据。

4.Hive使用Hadoop来分析处理数据,而Hadoop系统是批处理系统,所以数据处理存在延时的问题;而HBase是准实时系统,可以实现数据的实时查询。

5.Hive没有row-level的更新,它适用于大量append-only数据集(如日志)的批任务处理。而基于HBase的查询,支持和row-level的更新。

6.Hive全面支持SQL,一般可以用来进行基于历史数据的挖掘、分析。而HBase不适用于有join,多级索引,表关系复杂的应用场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