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提升效率之sourcegraph的IntelliJ使用方式

高效提升效率之sourcegraph的IntelliJ使用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dy 是一款免费、开放核心的 AI 编码助手,可以编写、修复和维护您的代码。 Cody 通过利用代码图的强大功能来收集上下文,从而了解您的整个代码库,从而帮助你编写准确的代码。在这里作为一个流程记录,帮助到需要学习的小伙伴们。

一、开始AI辅助之旅

1.1 打开Settin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 安装插件

Setting > Plugins, 搜索Sourcegraph Cod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sourcegraph 插件成功后需要重启IDE才能生效

3. 在IDEA 中打开Cody,Cody显示在编译器的右侧。

我们可以看到右侧的“笑脸”标签Cody,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看是否放入左侧或者右侧。

二、功能展示

2.1 通过chat功能让Cody生成自己需要的内容

这里小白问的是“Can you write a bubbleSrot method”,Cody的相应速度还是很快的,这也让我们快速获取了自己希望的逻辑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 自动补全功能

这里使用Arrays.sort作为例子,可以看出Cody已经给出了代码提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 使用Cody的代码解释功能

另外Cody具有代码解释功能,这里拿一个排序的例子做为展示。
!j](https://img-blog.csdnimg.cn/direct/ea5e52c38dbb4bb3ae10cfbecba85282.png)

2.4 使用Debug功能

我们可以看到右侧代码for循环中的“,”逗号是有红色标志,只要我们用光标选中,并在chat对Cody说“fix this code”的指令,Cody很快变返回了如下左侧的代码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优点:快速、准确、易用、可扩展、可定制
缺点:需要简单学习一下,另外有些高级的能力还是需要付费的(毕竟公司也要吃饭,咱也没办法)

当然Cody是完全支持Mac,Windows等多个平台的,并且也支持多种的IDE编辑器,使用方法都是类似本文展示的插件安装方式。

  • 1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