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S是什么?有哪些类型的SNS网站?

  SNS,全称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即社会性网络服务,专指在帮助人们建立社会性网络的互联网应用服务。SNS若在互联网领域就有三层含义,他们的英文缩写分别是:服务 Social Network Service,软件 Social Network Software,网站 Social Network Site。Social Network Service中文直译为社会性网络服务或社会化网络服务,意译为社交网络服务。而中文的网络含义包括硬件、软件、服务及网站应用,加上四字构成的词组更符合中国人的构词习惯,因此人们习惯上用社交网络来代指SNS(包括Social Network Service的三层含义),用社交软件代指Social Network Software,用社交网站代指Social Network Site。


  那SNS原理是什么?

  据说是哈佛大学的一位心理学教授Stanley Milgram(1934~1984)创立了六度分割理论,简单地说:“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也就是说,最多通过六个人你就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按照六度分隔理论,每个个体的社交圈都不断放大,最后成为一个大型网络。这是社会性网络(Social Networking)的早期理解。后来有人根据这种理论,创立了面向社会性网络的互联网服务,通过“熟人的熟人”来进行网络社交拓展。现在一般所谓的SNS,则其含义已经远不止“熟人的熟人”这个层面。比如根据相同话题进行凝聚(如贴吧)、根据学习经历进行凝聚(如Facebook)、根据周末出游的相同地点进行凝聚等,都被纳入“SNS”的范畴,他只是社交拓展的一种方式。

  目前国内主要的SNS应用网站有以下几种类型:

  平台类:

  腾讯QQ.com:以即时通讯为基础的SNS平台

  百度baidu.com:以搜索为基础的SNS平台

  阿里巴巴alibaba.com:以商务应用为基础的SNS平台

  一起网yiqi.com:以开放式社会化网络结构为基础的SNS平台(待实践证明)

  商务类:

  诺邻Wealink:工具化SNS

  天际Tianji:特色不明显

  联络家Linkist:工具化SNS

  海内hainei: SNS社区

  音盒网mymbox.cn:音乐垂直社区

  5G SNS:IT专业人士

  文化类:

  王家人(wangjiaren.com):中国唯一一家以同姓氏寻根交友为主题的社区SNS网站。

  蜂巢网(http://www.artcomb.com):中国唯一一家专为华人视觉艺术家服务的SNS网站。

  友宝网(u.fozhihui.com):目前网络最新的SNS应用群体,在友宝这里面,友宝主张网友共同协助、共同学习。(佛教的共享精神与互联网的共享理论结合的淋漓尽致)

  foface(www.foface.com):面向佛子的交友网络,采用UC Home程序。

  生日网(http://www.shengri.com:以生日为主题的社区交友网络。提供实用的生日提醒,祝福定制服务!)

  平凡网(ipingfan.com) :面向新进入互联网的家庭用户,创意设计爱好者的交友网络,在这里,你可以相互联系你的好友和家人,采用UC Home程序。

  工具类:

  广告人精锐人脉(http://www.zhicity.com/sns):为专业广告人提供团队合作服务的工具性质网站。

  地方类:

  萍乡交友网(www.wslz.com):萍乡最大的实名制交友社区

  西屯儿网(xitown.com):西安地区的一家专为西安人提供同城交友的sns网站。

  我们同城网(facecity.cn):厦门地区为厦门人提供线上交流和线下服务的sns网站

  川内网(chuanneu.cn):为四川人提供线上线下人际关系交往的SNS网站

  情感类:

  漂泊一族(http://www.piaoboyizu.com)全球华人漂泊者社区

  天生一对 (http://www.perpair.com):恋人空间和情感管理工具。

  社群类:

  宅啦网(Zhai.La):面向时下最流行的宅人族的SNS交流平台,现已更名为宅内(ZhaiNei.com),与其他SNS不同的是宅内网是一个宅人族的聚居地

  驴友录(u.8264.com):面向驴友、自助游爱好者的SNS社区,目前已有3万余名驴友入住,并以日增300的速度高速发展,采用UC Home程序。

  校园与娱乐类:

  Xiaonei,占座,51.com等

[来源网站建设http://www.sihai-cn.com/Point/转载注明]

转载搜狐新闻http://mp.sohu.com/main/news/view.action?id=22297393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近年来,随着中国网民数量的增加和Web2.0理念在互联网的迅速蔓延,作为Web2.0应用之一SINS(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正逐渐成为互联网的一大热点。目前我国的SNS网站正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病毒式营销作为一种基于人际关系网络的营销手段,对于同样是基于人际关系网络而建立的SNS网站的推广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当前在国内的SNS网站中,成长最快的当属开心网(www.kaixin001.corn)。比起成立较早的国内其他SNS网站,2007年底才成立的开心网能够迅速提高知名度并抢占国内SINS市场的较大份额,与开心网在推广过程中采取的病毒式营销的方式是分不开的。正是通过病毒式营销,开心网才被业内称为SNS领域的黑马,而上开心网成为2008年最重大的网络事件之一.因此,研究病毒式营销在开心网推广过程中的应用,对于国内SNS网站的推广具有较高的借鉴价值。 本文采用文献分析和个案研究的方法,通过对开心网成功应用病毒式营销进行推广的个案进行分析,结合病毒式营销的理论,得出一些适用于国内SNS网站进行病毒式营销推广的方法,以便使病毒式营销更好地为国内SNS网站推广所用。 本文由五大部分组成。论文的第一部分回顾了病毒式营销理论的产生发展及国内对SNS网站的研究状况。第二部分介绍了病毒式营销的定义、产生背景、特点、应用等关于病毒式营销的基本理论,并根据笔者自己的整理归纳出病毒式营销的几种类型。第三部分概括了国内SNS网站的发展状况和病毒式营销对于SNS网站推广的重要意义。第四部分对开心网的病毒式营销推广从病毒式营销的六个要素分别进行了分析,为国内SNS网站的推广提供一些借鉴。第五部分对开心网的病毒式营销进行了总结。 关键字:病毒式营销 开心网 SNS网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