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学习-2 远程仓库的使用

1.查看远程仓库
运行 git remote add <shortname> <url> 添加一个新的远程 Git 仓库,同时指定一个方便使用的简写。

$ git remote add pb https://github.com/paulboone/ticgit

现在你可以在命令行中使用字符串 pb 来代替整个 URL。 例如,如果你想拉取 Paul 的仓库中有但你没有的信息,可以运行 git fetch pb

2.从远程仓库中抓取与拉取

$ git fetch <remote>

这个命令会访问远程仓库,从中拉取所有你还没有的数据。 执行完成后,你将会拥有那个远程仓库中所有分支的引用,可以随时合并或查看。

如果你使用 clone 命令克隆了一个仓库,命令会自动将其添加为远程仓库并默认以 “origin” 为简写。 所以,git fetch origin 会抓取克隆(或上一次抓取)后新推送的所有工作。
如果你的当前分支设置了跟踪远程分支(阅读下一节和 Git 分支 了解更多信息), 那么可以用 git pull 命令来自动抓取后合并该远程分支到当前分支。 这或许是个更加简单舒服的工作流程。默认情况下,git clone 命令会自动设置本地 master 分支跟踪克隆的远程仓库的 master 分支(或其它名字的默认分支)。 运行 git pull 通常会从最初克隆的服务器上抓取数据并自动尝试合并到当前所在的分支。

3.推送到远程仓库
当你想分享你的项目时,必须将其推送到上游。 这个命令很简单:git push <remote> <branch>。 当你想要将 master 分支推送到 origin 服务器时(再次说明,克隆时通常会自动帮你设置好那两个名字), 那么运行这个命令就可以将你所做的备份到服务器:

$ git push origin mast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