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keyfile部署分片集群

Deploy Sharded Cluster with Keyfile Access Control

1. 创建配置服务器复制集

1.1 创建数据库文件夹

mkdir -p /configdb/{conf,data,log}

1.2 生成keyfile文件

openssl rand -base64 756 > /db/conf/keyfile
chmod 400 /db/conf/keyfile

生成后复制到所有节点,集群中所有节点使用同一个keyfile

1.3 编辑配置文件

storage:
  dbPath: "/configdb/data"
  journal:
    enabled: true
systemLog:
  destination: file
  path: "/configdb/log/mongod.log"
  logAppend: true
processManagement:
  fork: true
net:
  bindIp: 192.168.3.103,127.0.0.1
  port: 27020
security:
  keyFile: "/configdb/conf/keyfile"
sharding:
  clusterRole: configsvr
replication:
  replSetName: "config"

1.4 启动mongod

mongod -f /configdb/conf/mongod.conf

1.5 连接到复制集的一个节点

当前还没有用户被创建,只能通过localhost接口连接到 mongo shell,第一个用户被创建后,localhost接口关闭。

6. 初始化复制集

rs.initiate(
  {
    _id: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MongoDB的分片集群部署,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部署配置服务器(config server):配置服务器用于存储分片集群的元数据,可以独立部署或与其他组件共享服务器。您可以选择部署多个配置服务器以增加可用性。 2. 启动分片服务器(shard server):分片服务器用于存储数据,您可以选择在不同的物理机器或虚拟机上启动多个分片服务器。每个分片服务器都可以容纳一部分数据。 3. 启动路由器(router):路由器也称为mongos进程,它是应用程序和分片集群之间的中间件。它将客户端请求路由到正确的分片服务器,并协调数据的读写操作。 4. 添加分片:在启动了路由器和分片服务器之后,您需要将分片服务器添加到集群中。使用mongos进程连接到配置服务器,并使用`sh.addShard()`命令添加每个分片服务器。 5. 配置分片键(shard key):分片键用于将数据划分为不同的分片。选择一个适合您数据模式和查询模式的字段作为分片键,并使用`sh.shardCollection()`命令启用分片。 6. 验证部署:您可以使用`sh.status()`命令来验证集群的状态,并确保所有组件都正常工作。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概述,实际部署过程可能会更加复杂,并且取决于您的环境和需求。建议您参考MongoDB官方文档中关于分片集群部署的详细指南,以获得更全面的了解和操作指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