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语言的移植性指南

 

移植性指南

从软件工程的观点来看,应尽量减少代码中那些可以避免的移植性问题。用于减少潜在的移植性问题的技术有:
  • 应该将整数和浮点类型的大小视为下界。算法应该能够在相应的类型大小增长后依然运行良好。
  • 浮点运算应该可以使用高于保存相应值的变量的精度。浮点算法应该在相应的类型的精度提高后依然运行良好。
  • 避免依赖于计算中那些副作用的顺序,因为编译器可能会改变这些顺序。例如:
    	a + b + c
    	
    可以按照各种顺序计算:(a + b) + c、a + (b + c)、(a + c) + b、(c + b) + a 等。括号控制运算符的优先级,但括号 不能 控制求值的顺序。

    尤其是,函数参数既可能从左到右计算,也可能从右到左计算,这依赖于所采用的调用管理。

    如果可结合的运算符 + 或 * 的操作数是浮点值,表达式的顺序不会被调整。

  • 避免依赖于字节序;也就是,不要依赖于 CPU 是“低字节优先”还是“高字节优先”。
  • 避免依赖于指针或者引用的大小,它们可不一定同某个整数一样大小。
  • 如果不可避免的要依赖于类型的大小,应该在代码中放入一个 assert 进行验证:
    	assert(int.sizeof == (int*).sizeof);
    	

32 位平台向 64 平台移植

64 位处理器和操作系统正走向我们。初步的想法:
  • 无论是在 32 位还是在 64 位代码中,整数类型的大小相同。
  • 从 32 位迁移到 64 位后,指针和引用的大小将从 4 字节增为 8 字节。
  • 使用 size_t 作为可以覆盖整个地址空间的那个无符号整数类型的别名。
  • 使用 ptrdiff_t 作为可以覆盖整个地址空间的那个无符号整数类型的别名。
  • .length.size.sizeof.alignof 属性的类型为 size_t

特定于 OS 的代码

特定于系统的代码应该单独放入各自独立的模块中。在编译时,导入特定于当前系统的模块。

处理较小的差异时,可以在特定于系统的模块内定义一个常量,然后使用 if 语句处理各种情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