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初学者入门 从入门到精通

Android初学者入门 从入门到精通

 

学习Android的人越来越多,智能手机也已经深入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所以今天给大家分享Android的学习资料,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在学习上可以找到技巧,能够运用到项目中去。更多项目实例资料可以在U创论坛找到。

 

Android 开发简介

Android 是 Google 提供的移动、无线、计算机和通信平台。通过使用 Android Eclipse 插件,可以在强大的 Eclipse 环境中构建 Android 应用程序。本教程介绍如何用 Eclipse 插件 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 进行 Android 应用 程序开发,包括对 Android 平台和 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 的介绍,并开发两个示例应用程序。 ·

 

用 Eclipse 开发 Android 应用程序

Android 是一种基于 Linux® V2.6 内核的综合操作环境。最初,Android 的部署目标是移动电话领域,包括智能电话 和更廉价的翻盖手机。但是, Android 全面的计算服务和丰富的功能支持完全有能力扩展到移动电话市场以外。Android 也可以用于其他的平台和应用程序。在本文中,阅读对 Android 平台的简介,并学习如何编写基本的 Android 应用程序。

 

平台资料对学习也很重要,这里有很多Android的项目实例可以参考借鉴,原文下载地址:

https://bbs.usoftchina.co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253&filter=typeid&typeid=26

安卓入门到精通

图一

 

Android应用程序架构

Android 运行在 Linux 内核上。Android 应用程序是用 Java 编程语言编写的,它们在一个虚拟机(VM)中运行。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 VM 并非您想象中的 JVM,而是 Dalvik Virtual Machine,这是一种开源技术。每个 Android 应用程序都 在 Dalvik VM 的一个实例中运行,这个实例驻留在一个由 Linux 内核管理的进程中。

 

 使用 adb shell 命令

安卓从入门到精通

图二

 

在这个 shell 环境中,可以: ·

显示网络配置,网络配置可显示多个网络连接。注意这多个网络连接: o lo 是本地或 loopback 连接。 o tiwlan0 是 WiFi 连接,该连接由本地 DHCP 服务器提供一个地址。显示 PATH 环境变量的内容。 · 执行 su 命令,以成为超级用户。 · 将目录改为 /data/app,其中存放用户应用程序。 · 列出包含某个应用程序的目录。Android 应用程序文件实际上是归档文件,可通过 WinZip 之类的软件查看。扩展名为 apk。 · 发出 ping 命令,查看 Google.com 是否可用。 从相同的命令提示符环境中,还可以与 SQLite 数据库交互,启动程序以及执行许多其他系统级任务。想像一下您正在连接到电话, 因此这是非常了不起的功能。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