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古代宇航员的博客

一名软件测试工程师的个人分享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elenium执行chrome允许麦克风等权限

我用selenium执行webUI自动化,遇到如下图的弹框,chrome要允许麦克风权限,但是这个弹框无法用元素定位到,也不是alert等类似的弹框,解决方法如下。

2023-06-26 13:14:08 791 1

原创 Jenkins远程连接Windows执行命令

我在一台linux服务器上安装了Jenkins服务作为Jenkins服务器,除此之外,还有一台Windows电脑,安装了python环境,本地保存着自动化测试用的python代码,这台电脑用于执行基于chrome浏览器的自动化web测试。2台机器都处在同一个网络里。现在想要达到的效果是,利用Jenkins的定时构建任务,让Windows电脑能够定时地执行自动化测试,并返回结果,不需要人为的手动点击运行。

2023-06-21 21:12:58 3797 2

原创 Windows安装OpenSSH

OpenSSH 是一款用于远程登录的连接工具,它使用 SSH 协议。它会加密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所有流量,从而遏止窃听、连接劫持和其他攻击。OpenSSH分client和server。

2023-06-21 21:05:14 2333 1

原创 Windows安装freeSSHd

freeSSHd是一款可以安装在Windows上的应用,可提供ssh,sftp,telnet等服务。

2023-06-21 21:03:40 7627 1

原创 Appium自动化环境部署

一、所需安装内容1、JDK2、Android-sdk3、Python和Pycharm4、Appium服务端和客户端

2023-06-16 22:42:33 301 1

原创 Mysql基础

数据定义语言,用来定义数据库对象(数据库、表、字段)。数据操作语言,用来对数据库表中的数据进行增删改。数据查询语言,用来查询数据库中表的记录。数据控制语言,用来创建数据库用户,控制数据库的访问权限。

2023-06-12 21:55:12 294

原创 adb命令与Monkey测试基础

本文章介绍adb常用命令和Monkey测试基础,供分享学习参考。

2023-05-03 15:57:40 544

原创 Jenkins环境部署与应用(Tomcat+war包方式)

本文章采用Tomcat+Jenkins.war的方式进行环境部署,这是通用环境,在任何系统下都可以这样部署。

2023-05-01 23:15:25 4326

原创 Git与PyCharm关联实现代码的管理

把PyCharm与Git进行关联,来实现代码的管理,可以做到在PyCharm中编写的代码上传到Git仓库中,也可以从Git仓库中把代码下载到PyCharm中。本篇文章中使用的是Gitee。

2023-05-01 13:43:44 2502

原创 python面试题(面向测试工程师)

这份python面试题是面向测试工程师来巩固编程基础知识而写的,为了实现自动化测试所需用到的python基础,总结了面试时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

2023-01-25 18:32:59 1868

原创 python中用pathlib库解决调用文件路径的问题

通过pathlib库写的路径,即使其他执行文件(比如demo.py)调用了该函数,路径的查找并不是从执行文件的当前路径开始查找,而是从被调用的函数文件(比如read_conf.py)的当前路径开始找。在read_conf.py中通过pathlib库生成了到conf.ini的路径,那么read_conf.py与conf.ini可以说是绑定在一起了,pathlib获取到的是绝对路径,只要project内的结构不变,任何地方调用该函数,不管执行文件在哪里,都能找到conf.ini文件并读取配置信息。

2023-01-23 23:08:13 1792

原创 python中用smtplib群发邮件只有第一个邮箱收到解决方法

不管是哪种编写方式,只要保证MIMEText () [ 'To' ]的值应为string类型,sendmail()里的to_addrs的值应为list类型即可。

2023-01-21 19:38:59 582

原创 Centos7安装mysql8.0操作步骤(yum安装方法)

以下操作在Centos7.5上实操成功。rpm -qa | grep -i mariadb(检查有没有mariadb)rpm -e --nodeps mariadb-libs-5.5.56-2.el7.x86_64(不检查依赖直接卸载)systemctl status mysqld(如没运行,执行systemctl start mysqld)

2022-12-15 16:50:51 8054 3

原创 pycharm打开chrome自动退出解决方法

用pycharm运行代码打开chrome浏览器后,浏览器自动退出。

2022-12-15 16:10:49 11416 3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