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ngson2f_龙芯灵珑9S2A一体机_dd命令克隆硬盘方式备份系统

2017年10月在闲鱼上淘了一台loongson2f龙芯灵珑9S2A-9003的一体机,回来一阵折腾后,共创系统的图形界面挂了,只能进入字符界面,共创源又没有了,为了不至于将现有的系统再搞挂掉,所以就想着重装系统。为此我配了250g的2.5寸空白硬盘给一体机,然后根据网上搜索的教程来试着安装系统。

尝试过刘工的debian6,7,8系统,不行,尝试过usb安装、tftp安装、还有硬盘方式安装,都失败了。后来直接上debian网,尝试netboot方式安装,同样不行。

这些方式要么无法装载文件(主要是u盘不认的问题),要么装载了文件了,就是运行不起来,最接近的是文件正常加载,运行至黑屏状态,据说要很长时间才能运行的起来,于是我就等,电脑放了2天2夜后,依然如此,呵呵。

据说openbsd能支持龙芯,于是我下了openbsd的4.8,5.4-5.9,6.0,6.1,6.2,尝试安装,有能加载的,但是不认识LM9103-1.5.9的pmon。与其装个新系统一直无法前进,不如退而求其次备份个系统,或者说是克隆个系统,我用克隆的系统来学习,研究,崩溃了,不是还有个源系统在么,至少我的电脑还是可用的。

基于这样的想法,我试着克隆了一体机的源系统,方法是参考网上的关于debian备份系统的文章,按照这个逻辑,进行了下面的过程,当然备份系统有好几种方式,有备份文件的,有备份单个分区的,甚至还有备份内核的等等,根据目的不同,我选择的是直接克隆硬盘这一方式,我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将我备份的系统在新的硬盘上可用。

这里说明一下,我的硬盘是通过移动硬盘盒的方式来让电脑通过usb来认识的。

详细过程通过截图方式显示如下:

以上的方法,是我在刚拿到这个龙芯灵珑9S2A-9003一体机时,在网上搜索了资料后,初次装系统失败后不得已采用的方式,其实到后面随着折腾的进行,发现原来装系统还是有多种方法的

请看我的其他博客文章。

《loongson2f_9s2a_debian5_更改boot.cfg后硬盘启动恢复系统》

    http://blog.csdn.net/v80/article/details/78662873

《loongson2f_龙芯灵珑9S2A一体机尝试usb和硬盘两种方式安装debian6成功篇》

    http://blog.csdn.net/v80/article/details/78595967

《loongosn2f_龙芯灵珑9S2A一体机安装debian5和debian6双系统》

    http://blog.csdn.net/v80/article/details/79392821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