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的经营之道

  2006年3月,杰克·多西(Jack Dorsey)写下了第一句Twitter博文:“我刚刚建立了我的微博。”受编写简练的救护车和出租车派遣状态更新软件的启发,多西将这软件模型应用于 实时网络,现在已有1.9亿人用这种少于140个字符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思想。

  通过广泛的人口发出网络的声音,Twitter已成为一个全球信息共享的反映者。但他的及时性、透明度和简洁性为所有问题提供了一种具有新闻价值和世俗性的答案。但仍有一个问题Twitter实际上还没有回答:他计划如何扭亏为盈。

  渐渐地,人们看出了端倪。上星期早些时候,Twitter开发出独家提供的@earlybird微博。@earlybird从赞助商处为关注者 提供即时的产品和活动交易信息。在个产品概念上类似于奢侈品购物网站Gilt和Groupon提供的限时销售。@earlybird是Twitter最谨 慎、缓慢的商业模式的组成部分,这种模式更注重中长期收入并避免疏远用户。

  这种模式与Twitter最相似的对手Facebook不同,后者被指责用泄露用户隐私作为获益的手段。最著名的例子是Beacon软件平台在 2007年11月作为出Facebook企业广告系统的一部分广受关注,企业将与顾客交流当做吸引顾客的新手段,并且“向全社会发布信息”。他最决定性的 特点是用户最初非自愿的传播Facebook赞助商的信息。如果你从网上售票网站Fandango买了一张电影票或邮寄了一份Yelp的企业评论,这个行 为会在Facebook的好友动态中显示出来。

  Beacon面对着一个巨大的集体反对——用户认为这是对隐私的侵犯。尽管有多种版本的广告,但这一问题仍然遭到围剿。

  弗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Melissa Parrish说:“Facebook关注的事将他们的数据和技术提供给其他公司,进而关注什么才能让他们从增加新业务的价值和广告伙伴中获得利益。”

  与Facebook笨拙的寻找其在广告中获益的方式相比,Twitter尝试将用户放在第一位作为其盈利模式。

  他的获益是长期的。自从2006年,Twitter主要依赖来自风险投资家弗雷德·威尔森(Fred Wilson)和广和投资(Union Square Ventures)的投资。在最近的集资中,六位投资者,包括T. Rowe Price,纽约风险投资公司(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和波士顿的星火投资(Spark Capital)。据报道Twitter获得了1亿美元的投资,而其估价为10亿美元。

  Twitter不会等投资人。但就像所有的投资,总有一天这些投资者会求取回报。

  Twitter已经被暗示。虽然Twitter去年12月出售了包括谷歌和微软在Twitter的搜索结果,4月又引入升级版微博并隆重介绍了“推荐趋势”,着标志着Twitter诞生四年后拥有了自己的商业模式。

  “推荐趋势”很简单。在用户的右侧的Twitter资源中,是传统的10大最受欢迎的微博话题,或者“趋势”,现在加入了第十一条,一种时间或 文本相关的主题可能依靠其受欢迎程度来排序。迪斯尼/皮克斯(Disney/Pixar)的最新电影,玩具总动员3(Toy Story 3)率先成为“推荐趋势”。

  “推荐趋势”是Twitter更重要的目标。截至目前为止,Twitter在搜索结果中给出赞助商的微博。例如,如果你搜索“咖啡”的微博,星巴克在“推荐趋势”中像其他微博一样出现,但在名单的顶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