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以上的程序员不知道的 JS 数组用法

JavaScript 中的 Array 类型是经常使用的数据类型,几乎所有人都觉得自己会用,但是通常使用的方法都麻烦繁琐。甚至我见过很多程序员从一个数值数组中返回一个大于 100 的数组的集合,都要写一个非常麻烦的 for 循环遍历方法。实在是用起来容易,用好难!本篇 Chat 主要从以下问题,对 Array 类型进行一个总结。让大家从“会用“”到“用好”跨上新的一个台阶!

本篇 Chat 将获得以下的知识:

  • 数组有几种创建方式,哪种最方便
  • 如果数组的长度是 1,那么设置 array[7]=‘xxx’ 会报错么;如果不报错,长度会怎么变化,数组内容怎么变化
  • 你知道数组的 Length 不是只读的么,如果改变 Length 的值数组会发生什么变化
  • 如何检测一个变量是不是数组类型
  • join()、toStrong()、toLocalString()、valueOf() 都对数组做了什么事情
  • 如何用数组实现“栈“数据结构?后进先出、pop()、push()、shift()、unshift() 该怎么用
  • 如何用数组实现“队列”数据结构?先进先出、pop()、push()、shift()、unshift() 该怎么用
  • 数组可以排序么,按照什么排序,可以自定义排序规则么
  • 如何将多个数组合并为一个数组
  • 如何从数组中剪切出另一个数组
  • 如何实现数组元素的删除、插入和替换
  • 如何获取元素索引
  • for 循环遍历数组 for in array 和 for of array 有什么区别,哪种更好用
  • (重点)还在用 for 循环迭代数组么,every()、filter()、forEach()、map()、some()都用过没
  • 如何结合数组使用ES6箭头函数及函数式编程,简化数组操作
  • (重点)数组的归并计算怎么做是最方便的?自己写变量和循环操作?oh no!
  • ES6:如何实现对象及一组数值向数组的转换
  • ES6:如何复制数组内的元素到数组的指定位置
  • ES6:如何查找元素,而不是查找元素的索
  • ES6:如何快速填充数组
  • ES6:如何实现对数组键名、键值、键值对的遍历
  • 数组的推导与生成器推导

适合人群:所有有机会使用到 JavaScript的程序员

如果您不是专业精通于前端的工程师,我觉得我说 70% 都说少了。您觉得呢?来和我一起学习吧!

阅读全文: http://gitbook.cn/gitchat/activity/5d623356e54b2d5127eb7512

您还可以下载 CSDN 旗下精品原创内容社区 GitChat App ,阅读更多 GitChat 专享技术内容哦。

FtooAtPSkEJwnW-9xkCLqSTRpBK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