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 Scala 和 Akka HTTP 进行响应式服务开发

Scala 基于 JVM 的的多范式编程语言,集成了面向对象和函数式编程的优点。与 Java 的良好交互性使其可以继承 Java 生态的工具和类库。同时 Scala 生态也有如 Akka、Spark 等丰富的类库,在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领域广泛使用。相比 Kotlin 语言,由于 Kotlin 语言推出时间更晚,部分特性设计更优雅,更合理。但 Scala 语言经过更长时间的发展,更加成熟稳定,工具、类库都更加丰富。

本 Chat 主要介绍基于 Akka HTTP 和 Slick 快速构建一个响应式的微服务。类似于 Spring Boot,但相对于内嵌 Tomcat 的 Spring Boot,基于 Scala 和 Akka 构建的 Akka HTTP 提供了原生的响应式服务更加简洁高效。同时 Akka HTTP 和存储层的 Slick 都充分利用了 Scala 语言的优势,利用好这些优势可以减少代码量,更专注于业务逻辑,使开发更加高效。

本场 Chat 您将学到如下内容:

  1. 基于 SBT 模板快速创建一个 Akka HTTP 和 Slick 的项目。
  2. 基于 Slick 实现一个示例的的 CRUD 功能。
  3. 基于 Akka HTTP 实现响应式的 Rest 服务。
  4. 实现单元测试。

阅读全文: http://gitbook.cn/gitchat/activity/5b3c29f9d7dbc90aa17cb648

您还可以下载 CSDN 旗下精品原创内容社区 GitChat App ,阅读更多 GitChat 专享技术内容哦。

FtooAtPSkEJwnW-9xkCLqSTRpBKX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