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CRM以真实

  一段时间里,把软件非软件化的倾向十分严重,这种非软件化的宣传,一方面是为了提高软件的含金量,让人们重视软件,从另一个角度来理解软件;另一方面是为了突出某一项业务,希望借着软件的推广来推广这项业务。这样做的理由是有的,但是从实际效果来看并不理想,一个事物如果不去反映他的本质,而是去突出他附带的一些特点,必然会给人们造成一些错觉。非软件化倾向有如下几个例子:


  一曰:“CRM软件是先进管理思想,是否用得好关键在与能否接受这套管理思想”。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提醒人们去关心管理问题,其实这是一种似是而非的说法,也是CRM咨询公司推销其服务的一种托词。管理思想肯定不是软件本身的特性,全世界流传的管理思想有很多,CRM到底反映的是哪一种,是西方的还是日本或中国的。
  CRM软件是一行行代码写出来的,它需要把先进或不能称为先进,但却被广泛应用的管理方法固定在软件里,让管理人员在电脑上来应用软件工具开展管理工作,以提高管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不存在应用CRM软件前,必须进行业务流程重组的道理,全世界这方面的大量的失败经验足已能够说明这个简单问题。用户单位本身先进实用的管理方法与CRM软件融合,对现有业务流程进行局部优化,是CRM应用成功的主要经验。


  二曰:“软件就是服务”。软件需要服务,软件离不开服务,强调软件服务的重要性是十分必要的。但是我们来看一看,什么产品不需要服务 ?服务不是软件的专利,服务是产品的必要附属物。有的产品服务需要多一些,有的需要服务少一些,在软件领域需要服务的程度也有很大差别,CRM软件就需要服务比较多,除了技术服务外,还需要管理咨询服务;而游戏软件的服务就比较少了。


  三曰:“软件是一种态度”。持这种看法的人似乎不多,咋听起来总觉得有些别扭,不知道持这种说法的人怎么得出的结论。是不是因为软件都是人写出来的,软件的质量就取决于编程人的态度,显然这是说不通的。态度跟软件就更不沾边了,我实在分析不出提出这个概念的学术或商业动机是什么。

  软件就是软件,国际和国内标准有明确的界定,CRM软件简而言之就是,在客户当前最有效的管理基础上提供一个统一有效合理的信息管理平台以及支持该平台正常运行所必须的技术服务和管理层支持。我们软件界的同仁要让大众对软件有一个更加清楚的认识。前一段的非软件化宣传,已经给大众造成了一些模糊概念,现在是回归软件的时候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