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designer

power designer
 

1概述

Power Designer 是 Sybase公司的 CASE工具集,使用它可以 方便地对 管理信息系统进行 分析设计,他几乎包括了 数据库模型设计的全过程。 利用Power Designer可以制作数据 流程图、概念 数据模型、 物理数据模型,还可以为数据 仓库制作结构模型,也能对 团队设计模型进行控制。他可以与许多流行的 数据库设计 软件,例如PowerBuilder, DelphiVB等相配合使缩短开发 时间和使 系统设计优化
power designer是能进行 数据库设计的强大的 软件,是一款开发人员常用的 数据库建模工具。使用它可以分别从概念数据模型(Conceptual Data Model)和 物理数据模型(Physical Data Model)两个层次对 数据库进行设计。在这里,概念数据模型描述的是独立于 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的实体定义和实体关系定义; 物理数据模型是在概念数据模型的基础上针对目标数据库管理系统的 具体化。

2使用体会

数据库建模的过程中,需要运用PowerDesigner进行 数据库设计,这个不但让人直观的理解模型,而且可以充分的利用数据库技术,优化数据库的设计。第一次用PowerDesigner并不感到很陌生,里面与SQLServer建立 数据库差不多。
[1] 其次就是 ER图,在 数据库系统概论中有涉及到,这个实体关系图中,一个实体对于一个表,实体、属性与联系是进行 系统设计时要考虑的三个 要素,也是一个好的 数据库设计的核心。
PowerDesigner是需要收费的 软件

3功能

Data Architect

这是一个强大的 数据库设计工具,使用Data Architect可利用实体-关系图为一个信息系统创建"概念数据模型"-CDM(Conceptual Data Model)。并且可根据CDM产生基于某一特定数据库管理系统的"物理数据模型"-PDM(Physical Data Model)。还可优化PDM,产生为特定DBMS创建 数据库的SQL语句并可以文件形式存储以便在其他时刻运行这些SQL语句创建数据库。另外,Data Architect还可根据已存在的 数据库反向生成PDM、CDM及创建数据库的SQL 脚本

Process Analyst

这部分用于创建 功能模型数据流图,创建“处理层次关系”。

App Modeler

为客户/服务器 应用程序创建应用模型。

ODBC Administrator

此部分用来管理系统的各种 数据源

44种模型

概念数据模型 (CDM)

CDM 表现 数据库的全部逻辑结构,与任何的 软件或数据储藏结构无关。 一个概念模型经常包括在 物理 数据库中仍然不实现的 数据对象。 它给运行计划或业务活动的数据一个正式表现方式。
概念数据模型是最终用户对 数据存储的看法,反映了用户的综合性信息需求。
不考虑 物理实现细节,只考虑实体之间的关系。
CDM是适合于 系统分析阶段的工具。

物理数据模型 (PDM)

PDM 叙述 数据库的物理实现。 藉由 PDM ,你考虑真实的 物理实现的细节。 它进入帐户两个 软件或数据储藏结构之内拿。 你能修正 PDM 适合你的表现或 物理约束。
主要目的是把CDM中建立的现实世界模型生成特定的DBMS 脚本,产生 数据库中保存信息的储存结构,保证数据在数据库中的完整性和一致性。
PDM是适合于 系统设计阶段的工具。

面向对象模型 (OOM)

面向对象模型 (OOM) 一个OOM包含一系列包,类,接口 , 和他们的关系。 这些对象一起形成所有的 ( 或部份) 一个 软件系统的逻辑的 设计视图的类结构。 一个OOM本质上是软件系统的一个 静态的概念模型。
你使用 Power Designer 面向 对象模型建立面向对象模型.(OOM) 你能为纯粹地对象- 导向的靠模切目的建立一个OOM, 产生Java文件或者PowerBuilder文件,或你能使用一个来自OOM的 物理数据模型(PDM)对象 , 来表示关系 数据库设计分析。

业务程序模型 (BPM)

业务程序模型 (BPM) BPM 描述业务的各种不同内在任务和内在流程,而且客户如何以这些任务和流程互相影响。 BPM 是从业务合伙人的观点来看业务逻辑和规则的概念模型,使用一个图表描述程序,流程,信息和合作协议之间的交互作用。

5环境说明

对象浏览器:对象浏览器可以用分层结构显示你的工作空间。
输出窗口:显示操作的结果。 结果列表:用于显示生成、覆盖和模型检查结果,以及设计环境的总体信息。
图表窗口:用于组织模型中的图表,以图形方式显示模型中各对象之间的关系。

6基本操作

建立 数据库连接 ,方便操作数据库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