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LS自身的优点所带来的网络便捷—Vecloud微云

今天我们来看下MPLS具有哪些优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个就是转发速度快。通常,路由器在转发IP数据包时,首先要对目标地址和路由控制表中可变长的网络地址进行比较,然后从中选出最长匹配的路径才能进行数据的转发与通信。
而对于MPLS则就不一样了,它使用的是固定长度的标记信息,使得处理更加的简单,可以通过高速的硬件实现转发操作。除此之外,相对于互联网中的主干路由器需要保存大量路由表才能进行处理的情况来说,MPLS只需要设置必要的几处信息即可,所要处理的数据量也大幅度的减少,并且除了IPv4、IPv6之外,针对其他协议而言,MPLS仍然可以实现其高速转发的功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个就是利用标记生成的虚拟路径了,并在它的上面实现IP等数据包的通信。基于这些特点,被称为“尽力而为”的服务能力,在IP网络也是可以提供基于MPLS的通信质量控制以及带宽保证和VPN等功能。
由于设备的迭代与发展,该技术在高速转发上,不再具有明显的优势了。但由于MPLS结合了IP网络强大的三层路由功能与二层网络高效的转发机制,在转发上采用面向连接的方式,与现有二层网络转发方式非常相似。
这些功能特点也让MPLS能够很容易地实现IP与ATM、帧中继等二层网络的无缝融合,并为流量工程TE、虚拟专用网VPN、服务质量QoS等应用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如果你还有其他问题,欢迎进行咨询探讨,希望VeCloud微云网络的专业的解决方案,可以解决你目前遇到的问题。http://www.vecloud.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