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II

昨天想着压缩的事情睡着了,半夜两点多又醒了,半梦半醒中,似乎脑袋特别活跃,又有了许多新的想法,很混乱,在眼前晃来晃去。

1 B帧的压缩效率为什么那么高,真正的原因在哪里?昨天看了含B帧的码流,B帧的压缩幅度真的大很多,但从人的主观来看却觉得差不多,这中间到底怎么回事。不要回答说B帧更准确,我知道更准确,但想知道人眼觉得相差不多的情况下,为什么压缩率差这么多。

2检查了场编码的作用,这个性质非常有用:)

3 在网上翻了一下信息论的介绍。准备研究一下这方面的文章。我一直没有系统地学习过信息理论,现在可以考虑利用研究视频和图片压缩的机会,从信息伦的观点来看待图像压缩。我比较感兴趣的问题是,日常生活中的典型场景的熵到底有多少?边缘到底包含了多少信息,如何去除边缘相关性?

4 目前打算不要做太大跳跃,按我的想法往前研究。工作当然还是首要的, 不要因为研究兴趣而影响了职业发展。比较好的方法是把这两者结合起来。

5 春节一定要抓紧,要非常努力地做,节后尽快出一个东西,给别人以信心。

我相信我的直觉和分析,也一直被超高压缩比的愿景(真不愿说这个词了,太俗了)所激励,但也要注意多否定自己,不要走太偏。我不是民科,我受过正规的学校教育,但却做着民科的事情。这路很容易走偏,小心。不要太急,工作和职业更重要,但也别忘了自己的梦想。我是否太贪心了呢:)

6 愿景:

          2^6/1.5^6 = 5.6

          2^6/1.4^6 = 8.5

          2^6/1.3^6 = 13.3

          2^6/1.2^6 = 21

          2^6/1.1^6 = 3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