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5项目配置

VS2005项目配置


1. 对于含有多个项目VS2005解决方案,如果不注重项目的文件的管理,工程势必会越发凌乱和难于理解,也不利于后期的维护。

    譬如,解决方案为ZJNT,该方案中可能包括:主程序MainApp.exe、辅助程序AssistApp.exe、动态库MyDll.dll、第三方库和包含文件等。

   那对于该工程我们希望的目录结构如下所示:


1)ZNJT解决方案目录;

2) 该解决方案目录下含下面几类文件:

a) ZNJT.sln,解决方案;

b) 各项目的目录,本结构中为:MyMain、MyAssist等。项目目录中除了包含有项目文件MyMain.vcproj文件外,还设置有Link输出目录和中间目录Compile。   

        c) 项目所依附的第三方动态库存储路径dll和依附的第三方头文件存储目录include;

        d) bin, 项目编译生成最终要使用的文件的存储目录,如:MainApp.exe AssistApp.exe等,该目录下含有两个文件Debug和Release。其中Debug版本中的文件和在目标文件名末尾添加"_d",以同Release版本相区别。



2. 配置说明

需要配置的内容如下:

说明:为了便于项目管理,尽量使用宏来进行项目配置。

1)输出目录和中间目录,如下图:

Property->General。

注:为了将Release和Debug配置的输出和中间目录相同,可以将Configuration配置为"All Configurations"。



2)  目标文件配置:

在Property->Linker->General。

注:Debug版本的程序可在目标文件名后加“_d”后缀以示区别。



3)文件拷贝。

即将目标文件如MainApp.exe、AssistApp.exe,拷贝至解决方案的bin下的Debug或是Release目录下。

在Property->Build Events->Post-Build Event->Command Line.

添加如下命令:

copy "$(TargetPath)" "$(SolutionDir)bin\$(ConfigurationName)\"


注:目录两侧需要加双引号“”,否则将无法链接通过。

如下图所示:





3) 对于第三方库的头文件的设置方法:

在Property->C/C++->General->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y。如下图:

添加目录:如下图所示:



4) 对于第三方库的库文件的设置方法:

在Property->Linker->General->Additional Library directory。如下图:


5)第三方库依附设置

在Property->Linker->General->Input。如下图:




至此,项目的配置基本完成。Dll项目的配置基本同应用程序的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