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主从复制 有几种模式

MySQL主从复制主要有以下几种模式:

  1. 基于SQL语句的复制(Statement-Based Replication, SBR):这是MySQL默认的复制方式。主服务器记录并发送执行的每条SQL语句到从服务器执行。这种方式的优点是复制日志较小,可以节约I/O,提高性能。但缺点是在某些情况下,如非确定性SQL语句或涉及系统函数等,可能会导致主从数据的不一致。
  2. 基于行的复制(Row-Based Replication, RBR):在这种模式下,主服务器记录哪些行被修改并发送到从服务器。这种方式的优点是可以避免SBR模式中的非确定性问题,确保主从数据的一致性。但缺点是复制日志较大,尤其是对大表的全表修改操作。
  3. 混合模式复制(Mixed-Based Replication, MBR):这种模式结合了SBR和RBR的优点。它默认使用SBR,但当遇到可能导致数据不一致的情况时,它会自动切换到RBR。这种方式可以在保持复制效率的同时,尽可能保证数据的一致性。

此外,MySQL主从复制还包括异步模式、半同步模式、GTID模式以及多源复制模式,其中默认是异步模式。

选择哪种复制模式取决于具体的需求。例如,如果数据库主要执行大量的简单查询,并且希望尽可能减小复制日志的大小,那么SBR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数据库经常执行复杂的、涉及大量行的修改操作,并且更关心数据的一致性,那么RBR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如果数据库同时具有上述两种情况,那么MBR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请注意,MySQL的版本和配置也可能影响可用的复制模式。在选择复制模式时,建议参考MySQL的官方文档和最佳实践,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测试和评估。

  • 8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