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程序开发零散重点知识总结(一)暴走漫画制作笔记一

本周我们开始制作一个暴走漫画小程

暴走漫画的初步界面制作

图示如下:

1.首先创建一个工程并且命名为暴走漫画,将图标文件导入该工程中(直接从mac中拖入图片到工程即可)

2.接着打开image.xcassets文件夹可以看到一个AppIcon和LaunchImage。

其中AppIcon中是IOS应用程序在桌面中显示的图标,如图所示选择这两个选项以同时适应iphone所有版本os。



1.然后将对应大小的图片拖入到Icon框中。完成AppIcon,也就是软件图标的设置

2.接着进入launchimage选项设置进入程序的动态等待界面(初步设计完成)

  初始页面(主页面制作)

1.在ViewContraller控制器中插入一个imageview控件适应窗口大小,并导入背景图片(只要是在空间中添加按钮图片或者背景图片,都需要先把png格式的图片导入本次工程中,在右侧Images。Xcassets中点import导入就可以使用),如图


1.添加一个button控件,并且在cocoa touch中创建一个新的OC类,命名为CJViewContraller1,(只要是新建了一个viewcontroller,就应该新建一个类与其进行关联(包括.H和.M文件)来对其中的空间添加相应的函数)

2.在show the attributes inspector中将title的内容删除(即删除button按钮的内容),并在其下的button选项中更白background值为欲替换图标的值。如图


3.在新的view controller 中,将customclass 中的class改成刚才新建的CJViewCtroller1,这样这个页面就与新建的控制器进行了连接。


4.在主viewcontrollor右键单击按住刚才设置的button并且拖到新创建的viewcontroller中。

5.在新的viewcontrollor中,创建自己想实现的控件,创建一个BUTTON并命名为返回

6.如图勾选


就可以在便以其软件中同时显示页面编辑部分storyboard以及代码编写部分,方便通过代码对显示页面进行设置

 

7.右键单击返回按键并且拖到右边代码段中,函数名随意,但注意自己能辨识出该函数。在该函数中编写代码:[self dismissViewControllerAnimated:YES completion:^{}];

即可实现返回主菜单功能,其中yes选项可以更改为no,只是取消了滑动动画效果

重复上一步步骤,即可完成该程序的功能,最后附上程序图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