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理学习

本文 来自 csdn ucser http://blog.csdn.net/perfectpdl, 转载注明出处,谢谢。


ICE提供的是一种框架,使各种NAT穿透技术可以实现统一。该技术可以让基于SIP的VoIP客户端成功地穿透远程用户与网络之间可能存在的各类防火墙,下图为ICE基本流程:



ICE定义的是一种标准化的方法,使SIP客户端(或者是基于其他多媒体会话协议的客户端)能够确定客户端之间存在的是哪一种类型的NAT防火墙,并且确定一连串可以用于实现连接的IP地


址。通过使用多种协议及网络连接机制,如STUN、中继NAT实现的穿透(Traversal Using Relay NAT ,TURN),ICE可以学习客户端所在网络的


拓扑结构以及这些设备可以实现通信的各类网络地址。 

当一个具备ICE功能的客户端(发起端)希望与另外一台设备(接收端)通信时,它首先会从STUN、TURN、RSIP等来源中收集尽可能多的IP地址信息,并在本地对那些地址进行配置,选择


其中可以向客户端提供IP流量的地址。ICE的一项关键优势就是能够统一这些IP地址信息源提供的信息,并创建尽可能多的路径来连接自己的目的地。 
  此时,发起的客户端通过这些地址连接至一台STUN服务器,并向所需要的接收端客户机发送一条启动信息。这条信息中包含先前学习到的所有可能的地址组合,并利用它们到达自己的目的地。 
  当接收端收到启动信息后,它会通过这些地址向发起端发送一系列的STUN请求。通常情况下,由于沿途网络拓扑结构和NAT防火墙的缘故,接收端发出的STUN请求中至少会有一条到达发起端。当发起端接收到这些STUN请求后,它会逐条进行回复。如果一部分STUN请求能够穿透并抵达接收端,那么就表明设备可以利用这部分地址进行通信。在此基础上,设备还会利用启动信息中排序最高的那部分地址进行进一步的设备间通信。 
  由于该技术是建立在多种NAT穿透协议的基础之上,并且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框架,所以ICE具备了所有这些技术的优点,同时还避免了任何单个协议可能存在的缺陷。因此,ICE可以实现在未知网络拓扑结构中实现的设备互连,而且不需要进行对手配置。另外,由于该技术不需要为VoIP流量手动打开防火墙,所以也不会产生潜在的安全隐患。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1.1 ICE 概述 网络通信引擎(Internet Communications Engine, Ice)是由 ZeroC的分布式系统开发专家实 现的一种高性能、面向对象的中间件平台。它号称标准统一,开源,跨平台,跨语言,分布式, 安全,服务透明,负载均衡,面向对象,性能优越,防火墙穿透,通讯屏蔽。因此相比 CORBA,DCOM,SOAP,J2EE等的中间件技术,自然是集众多优点于一身,而却没有他们的 缺点。 Ice提供了完善的分布式系统解决方案,适合所有的异构网络环境: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可以 用不同的程序语言来实现,可以运行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不同的体系结构的机器上,使用不同 的网络通信技术(TCP/UDP,SSL或通过插件功能扩展协议)。Ice也提供了客户端和服务器端 的完全分离,客户端不需要知道服务器的实现过程和具体位置。Ice采用软总线的机制,使得在 任何情况下、采用任何语言开发的软件只要符合接口规范的定义,均能集成到分布式环境中去。 Ice面向对象,可以将所有应用看作是对象及相关操作的集合,构建在 Ice之上的分布式系统的 对象的获取只取决于网络的通畅性和获取服务对象特征的准确程度,而与对象的位置以及对象 所处的设备环境无关。 Ice提供了简单的对象模型和类型系统,精简而强大的运行时 API,简单的语言映射,紧凑 高效并可扩展的协议,丰富的客户端调用和服务器端分派方式,完善的安全解决方案,大量高 效而实用的服务和工具。基于这些,Ice特别适合对技术和性能要求都很高的分布式系统开发。 由于这些原因,现在 Ice已经被很多大公司采用,作为安全、伸缩性强的底层通信平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