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试用YUI Uploader

2 篇文章 0 订阅
导读:

  早就知道YUI里面有Uploader这么一个上传组件,可以按住ctrl多选文件上传(就像flickr那样的上传),并且可以支持进度条,这样对用户来说是相当方便的。

  由于YUI Uploader是利用javascript + flash实现的,所以用户的浏览器上只要有flash player就可以使用,也不需要额外安装别的插件了,这显然也是YUI Uploader的一大优势。

   我的YUI Uploader试用之旅

  首先下载Uploader批量上传页的html源文件

  解压后放置在你的web服务器上,比如我就是在自己的台式机上安装了一个xampp

  现在需要一个处理上传操作的后端程序,在这里我是用php简单的写了一个,如果你用别的语言也是不成问题的。在 uploader-advanced-source.html的同一目录下放置 upload.php,源文件如下:

   PHP:

  foreach ($_FILESas$fieldName=> $file ) {

  $name= md5 (microtime ( ) )

  move_uploaded_file ($file ['tmp_name' ], "./". $name. '.jpg' )

  echo$fieldName. ' uploaded!'

   }

  下载http://yui.yahooapis.com/2.5.1/build/uploader/assets/uploader.swf,然后把 uploader.swf放在和 upload.php的同一目录下,这是为了避免javascript和flash交互过程中出现跨域问题。

  修改uploader-advanced-source.html

  把"YOUR UPLOAD URL GOES HERE"替换成你的upload.php所在的url,比如我的就是http://localhost/yui/upload.php

  把YAHOO.widget.Uploader.SWFURL修改成你的uploader.swf实际url

  现在访问uploader-advanced-source.html,试试批量上传功能吧

   试用的一点补充

  这个例子里面的php源文件只是考虑上传n张jpg文件的情况,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上传后的文件名是md5随机加密的,在upload.php同一目录可见

  由于flash的bug,运行在windows下的firefox无法正确获得flash传递过来的cookie,如果上传应用对cookie有依赖,可能会需要做额外的处理。

  为了能够确切的显示上传进度条,可能需要php 5.2的apc扩展支持

  上传进度由flash完成

  YUI 2.5.2已经附上uploader.swf的actionscript,有一定的学习价值

   贴一张Uploader使用效果图

  

  

  作者: volcano发表于5月 30, 2008 at 9:58 am

  版权信息: 可以任意转载, 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 及此声明



本文转自

http://www.ooso.net/index.php/archives/40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