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的启动模式

activity有四种启动模式,分别为standard,singleTop,singleTask,singleInstance。如果要使用这四种启动模式,必须在manifest文件中标签中的launchMode属性中配置,如

<activity android:name=".app.InterstitialMessageActivity"  
          android:label="@string/interstitial_label"  
          android:theme="@style/Theme.Dialog"  
          android:launchMode="singleTask"  
</activity>  

standard:

标准启动模式,也是activity的默认启动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启动的activity可以被多次实例化,即在同一个任务中可以存在多个activity的实例,每个实例都会处理一个Intent对象。如果Activity A的启动模式为standard,并且A已经启动,在A中再次启动Activity A,即调用startActivity(new Intent(this,A.class)),会在A的上面再次启动一个A的实例,即当前的桟中的状态为A–>A

singleTop

如果一个以singleTop模式启动的activity的实例已经存在于任务桟的桟顶,那么再启动这个Activity时,不会创建新的实例,而是重用位于栈顶的那个实例,并且会调用该实例的onNewIntent()方法将Intent对象传递到这个实例中。举例来说,如果A的启动模式为singleTop,并且A的一个实例已经存在于栈顶中,那么再调用startActivity(new Intent(this,A.class))启动A时,不会再次创建A的实例,而是重用原来的实例,并且调用原来实例的onNewIntent()方法。这是任务桟中还是这有一个A的实例。
如果以singleTop模式启动的activity的一个实例已经存在与任务桟中,但是不在桟顶,那么它的行为和standard模式相同,也会创建多个实例。

各回调方法回调的顺序:
运行 → onPause() → onNewIntent() → onResume()

singleTask

谷歌的官方文档上称,如果一个activity的启动模式为singleTask,那么系统总会在一个新任务的最底部(root)启动这个activity,并且被这个activity启动的其他activity会和该activity同时存在于这个新任务中。如果系统中已经存在这样的一个activity则会重用这个实例,并且调用他的onNewIntent()方法。即,这样的一个activity在系统中只会存在一个实例。
其实官方文档中的这种说法并不准确,启动模式为singleTask的activity并不会总是开启一个新的任务。

singleInstance

总是在新的任务中开启,并且这个新的任务中有且只有这一个实例,也就是说被该实例启动的其他activity会自动运行于另一个任务中。当再次启动该activity的实例时,会重用已存在的任务和实例。并且会调用这个实例的onNewIntent()方法,将Intent实例传递到该实例中。和singleTask相同,同一时刻在系统中只会存在一个这样的Activity实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