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First中文版教程


以前学习的时候有学过里边html,java,觉得入门还算不错,论坛搜索过没有全系列的,回归论坛后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能帮上大家,现在把自己以前找到的资源供大家学习。
先介绍下这个Head First 系列,然后每本书我参考某当和某东实体书介绍整合给大家看看。
Head First 系列书籍是由 O'Relly 出版社发行的一系列教育书籍,中文一般翻译为“深入浅出”,它强调以特殊的方式排版,由大量的图片和有趣的内容组合构成,而达到非疲劳的沉浸式学习效果。
O'Reilly深入浅出系列 (共38册), 这套丛书还有 《深入浅出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中文版)》,《Head First PMP》,《Head First HTML与CSS、XHTML(中文版)》,《深入浅出HTML与CSS、XHTML》,《深入浅出Python(影印版)》 等。
一开始 Head First 系列围绕的内容主要以计算机编程和软件开发为主。Head First 系列第一本成功的作品是由 Kathy Sierra 于2003年编写的《Head First Java》。

1.O'Reilly:Head First Java(中文版  第2版 涵盖Java5.0)  






评价:10年JAVA经典畅销书,累计印刷30多次,畅销10万余册,计算机图书十大好书之一。
编辑推荐:
★第14届Jolt大奖的参赛图书。
★《Head First Java》使纸质图书成为了你所见过的*接近GUI的事物,使学习Java成为一种风尚。
★Java技术无所不在——如果你是一个软件开发者且没有学习过Java,那么本书是您不二的选择。
内容简介:
《Head First Java》是一本完整地面向对象(object-oriented,OO)程序设计和Java的学习指导用书,根据学习理论所设计,你可以从程序语言的基础开始,到线程、网络与分布式程序等项目。重要的是,你可以学会如何像一个面向对象开发者一样去思考,而且不只是读死书。
  在这里,你可以会玩游戏、拼图、解谜题以及以意想不到的方式与Java交互。
  在这些活动中,你还会写出一堆真正的Java程序,如一个船舰炮战游戏和一个网络聊天程序等等。
  “HeadFirst系列”图文并茂学习方式能让你快速地在脑海中掌握住知识,敞开心胸准备好学习这些关键性的主题:
  ★Java程序语言
  ★面向对象程序开发
  ★Swing图形化接口
  ★使用JavaAPI函数库
  ★编写、测试与布署应用程序
  ★处理异常;多线程
  ★网络程序设计
  ★集合与泛型

2.O'Reilly:Head First HTML与CSS(中文版 第2版)


评价:head First系列又一大作,数万读者口碑相传,累计印刷十余次,HTMLl5与CSS 网页编程类畅销书,网页编程入门经典
编辑推荐:
谁适合看这本书?如果对下面的所有问题都能肯定地回答“ 是” :
① 你有一台安装了Web浏览器和文本编辑器的计算机吗?
② 你是不是想学习、 理解、 记住并且用zui好的技术和zui新的标准来创建Web应用?
③ 你是不是更喜欢一种轻松的氛围, 就像在晚餐餐桌上交谈一样, 而不愿意被动地听枯燥乏味的技术报告?这正是你想要的书。
示例代码:http://wickedlysmart.com/hfhtmlcss/
内容简介:
是不是已经厌倦了那些深奥的HTML书?你可能在抱怨,只有成为专家之后才能读懂那些书。那么,找一本新修订的《HeadFirstHTML和CSS(第二版)》吧,来真正学习HTML。你可能希望学会HTML和CSS来创建你想要的Web页面,从而能与朋友、家人、粉丝和狂热的顾客更有效地交流。你还希望使用全新的HTML5标准,能够保证随时间维护和扩展你的Web页面,使它们在所有浏览器和移动设备中都能正常工作。

3.O'Reilly:Head First 设计模式(中文版 Jolt震撼大奖 经典畅销书 深入浅出讲清设计模式)


评价:畅销12年,累计印刷40余次,销量近15万册,荣获2005年第十五届Jolt通用类图书震撼大奖
编辑推荐:
★荣获2005年第十五届Jolt通用类图书震撼大奖。
★本书英文影印版被《程序员》等机构评选为2006年受读者喜爱的十大IT图书之一 。
★案例和程序虽然用Java编写,但所介绍的内容对于任何OO语言的用户都适用,包括C++和C#。
★信耶稣的人都要读圣经,信OO的人都要读四人组的《设计模式》,而《设计模式》的原创者Erich Gamma欣然推荐《Head First 设计模式》。
★如果你想开发软件却还没学过Java,Head First是不二的选择。
本书作者全都是“变态”!      
当然,是好的那种“变态”!            
把这么枯燥的主题写得那么生动有趣而学习效果又好,不是“变态”的作者还真做不到。

内容简介:
   《O'Reilly:Head First设计模式(中文版)》趋近完美,因为它在提供专业知识的同时,仍然具有相当高的可读性。  本书共有14章,每章都介绍了几个设计模式,完整地涵盖了四人组版本全部23个设计模式。
  ★前言介绍了这本书的用法
  ★第1章至第11章陆续介绍了设计模式:Strategy、Observer、Decorator、Abstract Factory、Factory Method、Singleton、Command、Adapter、Facade、TemplatMethod、Iterator、Composite、State、Proxy。
  ★第12章介绍了如何将两个以上的设计模式结合起来成为新的设计模式(例如,著名的MVC模式),作者称其为复合设计模式。
  ★第13章介绍了如何进一步学习设计模式,如何发掘新的设计模式等主题。
  ★附录A介绍了剩下的设计模式:Bridge(桥接)、Builder(生成器)、Chainof Responsibility(责任链)、Flyweight(蝇量)、Interpreter(解释器)、Mediator(中介者)、Memento(备忘录)、Prototype(原型)、Visitor(访问者)。
  另外,第1章至第9章还穿插介绍了四个OO基本概念(抽象、封装、继承、多态),以及九个OO原则(Principle)。千万不要轻视这些OO原则,因为每个设计模式背后都包含了几个OO原则的概念。很多时候,在设计出现两难情况时我们必须回归到OO原则,以方便判断取舍。
  可以这么说:OO原则是我们的目标,而设计模式是我们的做法!

下载链接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