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13 基础设置

最近也想试一试这款自诩为“The Best Java IDE”,但是由于从开始学Java就一直在使用Eclipse,不得不说,刚开始使用总觉得有点不对的地方,而当我平时使用的功能配置下来后发现,这款IDE给我的第一印象还算不错的。

 

         首先是基本问题----Project和Modul,在IDEA中Project相当于Eclipse中的工作区,而Modul相当于Eclipse的Project。下面这个网址是对Eclipser的基本问题的回答,可参考:

http://www.jetbrains.com/idea/documentation/migration_faq.html

 

         然后就是自己习惯的设置

1.字体




首先是需要保存一个自己的Scheme,以后的IDE设置都是在这个myfont2上面设置。自己也是可以导出自己的IDE设置,相关有关Editor的设置都集中在这个Editor里面,还可以分别设置,比如Console等等。


2.tab

    Tab的设置主要是可以使用tab字符,这样当你写进的如果是tab然后想删除,那么就会想删除一个字符一样,而不会用四次才能删除



3.快捷键  

         Idea的智能提示快捷键是Ctrl+空格键,而我这个快捷键被输入法切换占用了,经过一番折腾后干脆改为Alt+/ 这个快捷键。在Keymap里面搜索Basic这个单词,然后就可以按照相应的提示修改了,中间会跳出一个快捷键已经被占用的警告,但是我选择不理它。



4.web容器

         我是使用的tomcat,所以有如下配置




这里配置相当简单,按照它提示的步骤就行,对于一个简单的web项目,还差一个数据库,自然需要导入第三方包,在自己的Project右键,然后点击open modul settings就可以导入了。



当上述完成后,基本设置就差不多了,然后我自己有设置了另外一个主题(在)Appearance的Theme可以设置,不过,主题设置后有需要新的IDE设置,上述的过程还需要走一遍。

 

         整个IDE如下图所示




开发的时候,我们还日常使用git,所以这里面也要配置的。首先打开Version Control里面的GitHub,输入自己的github的账号和密码,然后点击Test,成功后方可进入下一步



然后安装git for windows,设置其bin目录下的git.exe如下图:



点击Apply—OK后就可以使用git版本控制,当然之前还需要点击菜单VCS中意思是Enable VCS选项,从远程仓库CheckOut,或者提交或者push,都可以通过GUI或者快捷键完成,十分方便。

 

         对于快捷键,多使用便慢慢记住了,这里仅仅说了点我自己的最基础的设置,当然,还有更多的使用我并没有涉及,慢慢使用后便知晓。

 

另外,快速打出main方法和标注输出的方式为:输入psvm 和sout 然后智能提示便可以打出。

 

         最后,不要忘记设置编码 设置---FileEncodings 在Project Settings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ntelliJ IDEA 是一款非常流行的 Java 开发工具,它提供了丰富的插件机制,使得开发人员可以方便地扩展 IntelliJ IDEA 的功能。本文将介绍 IntelliJ IDEA 插件开发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 1. 开发环境搭建 首先,需要安装 IntelliJ IDEA,并在其基础上安装开发插件所需的 SDK 和插件开发工具。可以从 IntelliJ IDEA 的插件仓库中搜索并安装 Plugin Development Kit 插件,该插件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系列插件开发所需的工具和 API。 2. 创建插件项目 在 IntelliJ IDEA 中创建一个插件项目,可以使用插件开发工具提供的模板来快速创建。在创建插件项目时,需要选择插件类型和插件的基础语言,如 Java、Kotlin 等。 3. 开发插件功能 在插件项目中,可以通过编写代码、配置文件等方式来实现插件的功能。常见的插件功能包括添加自定义菜单、快捷键、工具栏等,还可以通过调用 IntelliJ IDEA 的 API 实现更加复杂的功能,如代码分析、重构等。 4. 调试和测试 在开发插件时,可以通过调试工具来验证代码是否正确。在 IntelliJ IDEA 中,可以使用插件开发工具提供的 Run/Debug Configuration 来配置插件的运行和调试环境。此外,还可以使用单元测试和集成测试来验证插件的功能是否正确。 5. 发布和分发 当插件开发完成后,需要将其打包发布到 IntelliJ IDEA 插件仓库中,以供其他用户使用。在发布前,需要对插件进行一些必要的检查,如检查插件的兼容性、安全性等。发布完成后,可以将插件的信息分享到开发者社区等平台,以便更多的用户了解和使用。 总结 IntelliJ IDEA 插件开发需要掌握 Java 开发技术和 IntelliJ IDEA 插件开发工具的使用。开发者应该了解插件开发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以便能够快速开发出高质量的插件,并满足用户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