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cpu飙高的处理案例2

被告知一个现场的mysql服务器cpu 100%了需要处理下,然后就接手了。说下处理过程。
是一台windows机器,操作系统server 2008,CPU 4个物理核心,偏少。国际惯例,先检查各项指标,show engine innodb status 查看一下库总体状态,发现Log sequence number - Pages flushed up to 差不多500多M,而库的redo文件大小是2个512M,问题不大,但是谨慎起见,调到2个2G大小。Free buffers/Innodb_buffer_pool_pages_free 挺多的,说明设置的内存是足够的;如果这个值偏小,又能看到挂起的异步io写的话,说明可能是io能力不足,从内存写出到磁盘的速度赶不上数据变更的速度;也有可能是内存偏小,数据不能达到足够的缓存周期,就被交换出去。要具体分析。接着Pending normal aio reads: [0, 0, 0, 0] , aio writes: [32, 0, 15, 32],4个写线程,磁盘写挂起的挺多的,再往后一看,16w/s的写入,有点多了,innodb_io_capacity从200调整到2000,innodb_io_capacity_max从2000调整到10000,io写线程数innodb_write_io_threads从4调整到8个。需要说一下的是,这个调整并不必要,虽然挂起的写比较多,但是free buffer较多,所以只能说明写入东西比较多而已,磁盘写出的速度是够的,我这调整了,只是调到一个我认为的合理值,免得后面又来烦我。 8G的innodb_buffer_pool_size,innodb_buffer_pool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