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64位和32位

不同的CPU都能够解释的机器语言的体系称为指令集架构(ISA,Instruction Set Architecture),也可以称为指令集(instruction set)。Intel将x86系列CPU之中的32位CPU指令集架构称为IA-32,IA是“Intel Architecture”的简称,也可以称为i386、x86-32。AMD等于Intell提出了x86系列的64位扩展,所以由AMD设计的x86系列的64位指令集架构称为AMD64。后来Intel在自己的CPU中加入和AMD64几乎相同的指令集,称为Intel 64的指令集。AMD64和Intel 64可以统称为x86-64。x86-64的所有寄存器都是与机器字长(数据总线位宽)相同,即64位的,x86-64将x86的8个32位通用寄存器扩展为64位(eax、ebx、ecx、edx、eci、edi、ebp、esp),并且增加了8个新的64位寄存器(r8-r15),在命名方式上,也从”exx”变为”rxx”,但仍保留”exx”进行32位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