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N1叉车司机考试APP及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N1叉车司机考试APP及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题库,包含N1叉车司机考试APP答案和解析及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题库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N1叉车司机考试最新大纲及N1叉车司机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N1叉车司机实操考试视频考前练习。

1、【判断题】在选择机油的使用级时,高级机油可以在要求较低的发动机上使用,但过多降级使用也不经济。切勿把使用级较低的机油加在要求较高的发动机中使用,因为会造成发动机早期磨损和损坏。()(  √  )

2、【判断题】收车后应清扫电气控制屏。()(  √  )

3、【判断题】铅蓄电池制造费用低,内阻小,电流大,在车辆中广泛使用。()(  √  )

4、【判断题】厂矿企业厂房引道应与车间大门宽度相适应。()(  √  )

5、【判断题】离合器有异响可能是表面硬化或磨损接触铆钉。()(  √  )

6、【判断题】据有关统计资料显示:绝大部分事故是安全部件故障造成的。()(  ×  )

7、【判断题】场车在使用过程中,会有各种故障出现,发生故障后必须立即停车检查。()(  √  )

8、【判断题】叉车起升部件和吊物下,严禁人员站立和通过。(  √  )

9、【判断题】汽油的辛烷越高,其抗爆性越差,即汽油号数越小。(  ×  )

10、【判断题】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叉车司机可以用制动惯性溜放物品。(  ×  )

11、【判断题】停机后,如需升起作业装置进行保修作业,该装置必须牢固固定。(  √  )

12、【判断题】蓄电池在充电时会有氢气产生,因此在充电过程中应注意进行充分的换气,更不能接近明火。()(  √  )

13、【判断题】车辆进、出车间和库房大门时,进门车辆让出门车辆。()(  √  )

14、【判断题】任何叉车均可装载易燃易爆及运输悬吊或高温熔化的载荷。()(  ×  )

15、【判断题】前倾角的作用是为了便于叉取和卸放货物。()(  √  )

16、【判断题】润滑脂的抗水性是指润滑脂在大气湿度条件下的吸水性能,要求润滑脂在储存和使用中具有吸水的性能。()(  ×  )

17、【判断题】液压传动是以液体为工作介质,利用液体压力或动能来传递动力和进行控制的一种方式。()(  √  )

18、【判断题】车辆检修时,空气滤清器要紧固,防止脱落时机油洒在排气管处引起火灾。()(  √  )

19、【判断题】发动机是一种能量转换机构,它将燃料燃烧产生的热能转变成机械能。()(  √  )

20、【判断题】发动机具有热效率高、体积小、启动迅速等优点,因而广泛地应用在包括场车在内的各种车辆上。()(  √  )

21、【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和缴纳罚款、罚金,其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时,先缴纳罚款、罚金。(  ×  )

22、【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的检验、检测人员可以同时在两个以上检验、检测机构执业;变更执业机构的,应当依法办理变更手续。(  ×  )

23、【判断题】车辆在车间、库房内行驶,可以不在通道标志线内行驶。()(  ×  )

24、【判断题】司机操作时注意力分散、忽视信号、忽视危险,容易使其处于不安全状态。()(  √  )

25、【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及其检验、检测人员应当客观、公正、及时地出具检验、检测报告,并对检验、检测结果和()负责。(  A  )

A、鉴定结论

B、检查结论

C、评定结果

26、【单选题】润滑脂的标记是由润滑剂类L和代号字母X(润滑脂组别)与其他4个字母及稠度等级号联系在一起表示的。例如润滑脂标记为:LXBEGB00其中字母E表示润滑脂的()。(  B  )

A、最低操作温度

B、最高操作温度

C、极压性

27、【单选题】在场(厂)区道路交通标志中,告知路外设施、安全行驶信息以及其他信息标志:是()。(  C  )

A、警告标志

B、禁令标志

C、告示标志

28、【单选题】根据以下现象选择正确的观点?(  A  )

A、检查时严禁在叉齿上停留通过

B、装载货物重量应均匀分配与两叉之间

C、堆高货物需捆绑

D、严禁一切人员在叉齿下停留

29、【单选题】使用单位必须制定并严格执行以()为核心安全管理制度。(  B  )

A、安全操作

B、岗位责任制

C、安全检查制度

D、定期检验

30、【单选题】以司机手力为动力的转向系统称为(),其中所有传力件都是机械的。(  A  )

A、机械转向系统

B、液压助力转向系统

C、全液压转向系统

31、【单选题】根据以下的叉车仪表选择对应的名称?(  A  )

A、蓄电池故障

B、空滤器

C、预热指示灯

32、【单选题】根据以下的叉车仪表选择对应的名称?(  A  )

A、左转向指示灯

B、发动机转速表

C、发动机正常工作时,水温在80-93度

D、此指示灯常亮机油压力低

33、【单选题】根据以下的叉车仪表选择对应的名称?(  B  )

A、油水分离表

B、水温表

C、燃油表

34、【单选题】喷油泵是属于()机件之一。(  B  )

A、汽油机燃料系

B、柴油机燃料系

C、润滑系

35、【单选题】不同的可燃性液体有不同的闪点,闪点越(),其火灾危险性则越大。(  A  )

A、低

B、高

C、浓

36、【单选题】日常保养时,对叉车液压系统的保养,错误的是()。(  C  )

A、油箱通气孔畅通

B、不得有漏油现象,管路外观无损伤

C、工作油泵可以有异常声响

37、【单选题】车辆的速度变化时,对于车外环境的()也发生变化。(  C  )

A、物体状况

B、驾驶心情

C、判别能力

D、控制能力

38、【单选题】四冲程汽油与四冲程柴油机的重大区别是()。(  C  )

A、有无冷却系

B、有无润滑系和启动机大小不同

C、有无点火系和燃料供给系的变化

39、【单选题】()必须在车辆完全停止后进行,以免损坏变速器齿轮。(  C  )

A、增挡

B、减档

C、挂入倒档

D、变换档位

40、【单选题】液压系统的高压软管使用的年限是()。(  C  )

A、4年

B、3年

C、2年

D、1年

41、【单选题】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和节能责任制度,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和节能管理,确保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安全,符合()要求。(  C  )

A、经济运行

B、高效率运行

C、节能

D、安全

42、【单选题】柴油具有()的特点。(  A  )

A、不易蒸发,且其自燃温度比汽油低

B、不易蒸发,且其自燃温度比汽油高

C、易蒸发,适宜做溶剂

43、【单选题】根据以下的叉车仪表选择对应的名称?(  D  )

A、水温表

B、里程表

C、燃油表

D、油水分离表

44、【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A  )

A、一个月

B、二个月

C、三个月

45、【单选题】车辆燃烧着火时,可以用()灭火。(  C  )

A、水

B、用物件扑打

C、用专用灭火机或砂土

46、【多选题】溢流阀在液压传动中是限制管路最高压力,其一般情况是()。(  AB  )

A、平时阀门关闭

B、当液体压力超过最大值时才打开

C、平时阀门打开

D、当液体压力达最大值时才关闭

47、【多选题】叉车的液压装置有()。(  ABC  )

A、倾斜油缸、举升油缸

B、油泵

C、分流阀

48、【多选题】对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要做到“三勤”,即在出车前,行驶中和收车后的(),使车辆始终保持完好的运行状况。(  ABD  )

A、勤清洁

B、勤检查

C、勤保养

D、勤调整

49、【多选题】道路交通标志分为()。(  ABD  )

A、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示标志

B、指路标志、旅游区标志和道路施工安全标志

C、交通禁令、交通警示、交通标线

D、辅助标志

50、【多选题】日常保养时,对叉车工作装置的保养,正确的是()。(  ABCD  )

A、撬动导轮不应有摇摆松动现象

B、对用螺母固定的导轮,螺母不应松动

C、链条不应有断片,两端连接牢固无异状

D、货叉不应有裂纹、开焊及明显变形,货叉横向移动灵活

以上是2020年N1叉车司机考试APP及N1叉车司机模拟考试题库。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N1叉车司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